《二月河先生紀念文萃》正式出版發行

2020-03-24 12:58: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二月河先生紀念文萃》由河南文藝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這是國內首部緬懷二月河先生的文集,使“河風”(二月河粉絲)得到了精神慰藉。本書由南陽市作協副主席、二月河研究學會會長魯釗主編。

  永別二月河先生,是中國文壇和華文文學的損失。研究整理二月河的文藝成果,追隨探究二月河的成長歷程,學習承繼二月河的精神作風,將全國各地名家的紀念文章收集,同時催生一批紀念研究的佳作,以示緬懷銘記、祭獻英靈,成為廣大讀者的渴望。南陽二月河研究學會和南陽市臥龍區作家協會的作家們化悲痛為力量,懷著恭敬之心,在南陽愛心企業的積極援助下,編纂出版了這部紀念文萃。

  《二月河先生紀念文萃》在全國大量來稿中擇錄百餘篇,共33萬字,分《亦師亦友》《高山仰止》《落霞煥映》《文學風流》《詩心哀思》五部分,包含散文隨筆、文學評論、研究文章、詩歌輓聯等內容,既有田永清、陶克、周大新、萬伯翱、姚海天、張慶善、秦俊、王鋼等文壇名家,還有普通作者,有公務員、軍人、教師、記者、工人和農民,涵蓋各行各業,大家不同角度追思,或深情回憶與二月河的交往,述説鮮為人知的故事,或談讀著作的感受,緬懷二月河的人格魅力。

  該書由著名書畫名家李一、尹先敦分別題寫書名和章節名,圖文並茂,設計匠心。這本書承載著努力付出、真誠記錄、暢述內心、共同紀念的真實文字,為弘揚矢志不渝、敢為人先、負重前行、筆端風雷的二月河文學精神作出貢獻,對於中原文化、華文文學、名人研究等方面都富有深遠意義。(文 王小軍 張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