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春耕促生産 杭州電商平臺助力商丘寧陵酥梨銷售

2020-03-26 18:39: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據商丘市寧陵縣石橋鎮孫遷村扶貧車間負責人張敏介紹,寧陵縣的“老朋友”,浙江杭州的電商平臺斑馬會員第一時間對接平臺農産品供應鏈、徵集滯銷信息,上線“助農專區”,通過APP首頁廣告位,引導平臺流量,強化滯銷農産品的推廣;成立專業的技術團隊,遠程協助各地農戶、農村合作社解決店舖運營、分揀包裝、物流運輸等問題;第一時間結算農産品的銷售資金,保證農民及時購買春耕所需農資。

  張敏説:“傳統的銷售模式使得我們的酥梨産生了滯銷情況,電商平臺的非接觸式的銷售模式,擴大了銷售渠道,讓我們的産品銷往了全國各地。斑馬會員是第一個幫助我們村的平臺,他們的助農專區剛一上線,幾分鐘就賣出了7萬多斤的酥梨。”

  其實,寧陵與斑馬會員結緣由來已久。寧陵因歷史原因及區位、自然條件制約,存在貧困人口多、返貧幾率高、基礎條件差、發展能力弱等問題,是國家、省、市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金頂謝花酥梨是寧陵特産,與酥梨相關的種植與加工是寧陵産業脫貧的重要方式之一。

  早在2019年1月,斑馬會員第一次走進寧陵縣孫遷村,數天時間裏,他們深入寧陵一戶戶貧困戶家庭,以腳步丈量酥梨産地,用鏡頭記錄了寧陵梨膏製作的過程。隨後,這些素材也通過斑馬會員被全國各地的消費者熟知,寧陵梨膏一上線,首發就熱銷20000余單,幫助當地36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增收創收,有力推動了寧陵酥梨種植及加工産業的發展。

  此外,斑馬會員還為寧陵縣石橋鎮孫遷村進行系列電商知識培訓,從農産品電商物流基礎知識、電商運營、店舖設計、産品發佈等理論知識入手,為農戶提供一對一的新手開店指導,在農産品上架、內容運營、流量獲取、客群維繫等方面提供系統性培訓,不斷強化當地産業自身“造血”功能。

  這次疫情讓很多涉農商家更深地意識到,只有充分向線上轉型,走線上銷售,才能真正提高企業和農民的抗風險能力。如何通過直播來帶貨,如何通過培訓來做好線上運營,都是他們迫切想要解決的問題,而像斑馬會員這樣的電商平臺積累的成熟經驗,恰恰能幫他們快速地實現向上轉型。近幾年,無數的案例證明,電商平臺已經是助農脫貧、助農致富的重要力量。(供稿 商丘市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