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淮河醫院“90後”醫護人員:用行動證明青春力量

2020-04-02 15:46: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2020年,來自於河南大學淮河醫院的“90後”醫護人員,在抗“疫”一線的戰鬥中,用行動證明青春力量。

  “90後”醫護人員李承洋:高個子男孩發揮“力量擔當”優勢

  李承洋是一個高個子男孩,但沒想到支援武漢工作中最大的難題也是他186公分的身高。剛到武漢的時候物資缺乏,他沒有合身的的防護服,防護服太小,在隔離病房一個彎腰動作就可能導致防護服裂開。為了達到防護要求,他經常用一些塑膠袋改裝防護服,來覆蓋皮膚的暴露點。為了“保護”防護服,李承洋在隔離病房工作的時候不得不長時間站著,累了就靠墻休息。就這樣工作了兩個月,他的體重從110公斤減輕到了90多公斤。

  作為責任護士,他發揮“力量擔當”優勢,主動管理臥床患者。有一位76歲肺癌晚期合併肺炎的老年患者,病情嚴重、長期臥床,需要每天喂飯翻身。李承洋每天為老人翻身、更換尿不濕、喂飯喂藥、端茶倒水,逐步地指導老人進行康復鍛鍊。經過一個月的治療,老人病情好轉,並且順利轉到普通病房。李承洋説:“已近而立之年,我們即將‘立’起的不僅是信心和能力,還有更多的家國情懷和擔當。”

  “90後”醫護人員張亞如:“乖乖女”也要堅定自信

  別看29歲的張亞如在家裏是一個“乖乖女”,但她義無反顧,奔赴前線。“第一次穿上防護服,推開一道又一道隔離門走進病房的時候,我內心是忐忑甚至膽怯的,可當我走進病房,看到患者他們期盼的眼神,我突然就不怕了,因為我想讓他們看到一個堅定自信的我,想讓他們知道我們有信心戰勝這一切。”張亞如這樣説。

  她説等疫情結束,一定要好好陪爸媽吃一頓團圓飯!

  “90後”醫護人員滿慎南:有時治愈、常常幫助、總是安慰

  滿慎南,一個細心、善良的女孩,每天重復著平凡普通的工作。接班後,她將早餐帶去病房,簡單整理後開始為病人發放早餐,7床患者喜歡吃雞蛋,26床患者喜歡喝兩份粥,32床患者需要兩份飯等等……她記下了每一位患者的喜好。早餐發放完畢準備當日的輸液治療,她給自己測了ー下心率:121次/分,心動過速了,加上生理期,穿著尿不濕,那叫一個“酸爽”,但在深呼吸稍作調整後,她繼續投入工作。

  滿慎南説:“有時治愈、常常幫助、總是安慰,這是我應該做的工作。暴風降臨,每顆草都在釋放自己的力量,抗‘疫’路上,沒有人能成為局外者。在艱苦奮鬥中砥礪奮進、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90後”醫護人員張銀龍:隔離病毒絕不會隔離愛

  一個靦腆又有點內向的“90後”男孩張銀龍,他的29歲生日在這樣一個特殊環境下度過,這讓他終身難忘。

  “隔離病毒,絕不會隔離愛”,在他負責的病區中,有位80歲的老奶奶説:“我兒子也在隔離,兩個閨女不在本地,還有我的孫子、孫女……”老奶奶越説越焦慮心裏也越是沉重。張銀龍知道老奶奶是想念她的家人了,“您就把我當成您的孫子吧,有什麼事您就跟我説,我也會經常來看您的。”他説。“謝謝你,小夥子。你能把你名字、聯繫方式留給我嗎,等我病好了,我要和我的家人邀請你去看武漢最美的櫻花,吃武漢最好的小吃,去我家做客。我還要帶著我的家人去你們開封玩……”老奶奶説。

  看著老奶奶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張銀龍説他的心裏無比的溫暖、踏實。再次走進她的病房的時候,老奶奶手上拿著一張紙説:“你們是我們的恩人啊,我們會感激你們一輩子。”她一邊説著,一邊把那張紙遞到張銀龍的手上。

  在疫情和考驗面前,“90後”醫護人員充分發揮年輕人的衝勁和闖勁,起到年輕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和前輩們一起,和武漢人民一起,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汗水和熱血守護更多的人。(文 趙志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