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唐河縣召開脫貧攻堅第十八次推進會

2020-04-08 16:39: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7日,南陽市唐河縣召開脫貧攻堅第十八次推進會議,傳達河南省國家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暨脫貧攻堅普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南陽市脫貧攻堅第十三次推進會議精神,總結近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該縣下一步脫貧攻堅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唐河縣委書記周天龍強調,要清醒憂患,負重奮進,時刻保持決戰決勝的昂揚鬥志;要緊盯目標,突出精準,傾力打造脫貧攻堅重點工作亮點;要明紀強責,重獎嚴懲,為決戰決勝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要求,唐河縣要全面對標南陽市脫貧攻堅十三次推進會決策部署,強化“六個狠抓”工作舉措,堅決打好組合拳,誓奪脫貧攻堅全面勝利。會議強調,唐河縣要狠抓“邊緣戶”動態監管,通過“三看一比”等措施,對“臨貧”群體建立臺賬、動態監管,綜合運用低保、特困供養、“防貧保”、臨時救助和“四集中”兜底保障等措施,最大限度防止發生新的貧困;狠抓“四集中”兜底保障,加大排查動員力度和財政獎補力度,提升各類供養機構的改擴建和管理服務水準,確保4月中旬前首批“四類對象”全部入住,6月底前失能半失能人員100%入住,特殊貧困群體入住率60%以上,床位入住率80%以上;狠抓産業扶貧“全覆蓋”,通過個人實施和集體實施相互補充,實現産業扶貧項目對全縣貧困群眾全覆蓋,確保4月上旬前産業扶貧項目全部開工,同時高品質推進今年創新的“風電扶貧”和“扶貧糧倉擴容”項目,為貧困群眾疊加增收擴寬渠道;狠抓就業扶貧“全覆蓋”,縣人社局對貧困勞動力建立臺賬,逐人排查就業情況,通過強化就業技能培訓、積極指導轉移就業、公益崗位兜底就業,確保實現就業“不漏一人”;狠抓政策落實,各鄉鎮發現有行業政策未落地的即時報縣扶貧辦,即收、即研究、即交辦、即跟蹤落實,對出現問題的從嚴從重追究幫扶責任人和鄉村幹部責任,追究行業部門的主體責任;狠抓問題整改,國家考核反饋問題要照單全收、全面認領,並和省督查巡查反饋問題、市督導調研及縣自查問題一起整改、同步推進,在鞏固成果、提升品質上用力,推動脫貧更加穩健持續。(文 王小軍 張朝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