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夏店鎮:發展民宿經濟 推進鄉村振興

2020-04-08 15:34: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河南供稿】汝州市夏店鎮:發展民宿經濟 推進鄉村振興

柏崖山風光 攝影 平黨申

【河南供稿】汝州市夏店鎮:發展民宿經濟 推進鄉村振興

國家級傳統村落山頂村 攝影 平黨申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小橋、流水、石山、小溪、竹屋、雅閣,仙氣瀰漫,如詩如畫。4月6日,在汝州市夏店鎮荊源驛站民俗觀光園項目建設工地上,遠離喧囂的鬧市,項目負責人劉成志一邊領略田園風光一邊説:“這不是夢幻中的美景,一個月後就能建成並投入使用,接待第一批遊客。”

      荊源驛站民俗觀光園,位於汝州市夏店鎮磨莊村遊園旁,園名蘊含了夏店鎮處於古宛洛茶馬古道荊河源頭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據悉,該項目集餐飲、娛樂、休閒、觀光為一體,佔地面積100余畝,總投資1000萬元,主要由果蔬園、休閒垂釣園和公園式生態餐廳等部分組成。項目建成後,可為該鎮貧困人口提供就業崗位50余個。

      荊源驛站民俗觀光園只是汝州市夏店鎮正在打造的千畝生態園的一部分。近年來,該鎮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地理優勢,將發展生態鄉村旅遊作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突破口,分赴各地學習借鑒優秀民俗、民宿規劃設計、經銷理念、特色打造等方面的經驗,確定了“南園北村”鄉村旅遊發展戰略,為該鎮鄉村旅遊業發展按下了“加速鍵”。

      “南園”以該鎮長壽山森林公園為中心,在長壽山東側陳莊村擴展300畝桑椹等林果採摘園區,在長壽山西側磨莊村擴展500畝櫻桃等林果採摘園區,在長壽山北側毛寨村擴展200畝皂莢和牡丹等觀賞花卉種植園區,在長壽山周圍打造成一個千畝生態旅遊觀光園帶;“北村”以該鎮柏崖山上國家級傳統村落山頂村為中心,突出石頭村特色,講好山頂村鄉愁故事,分區域梯次開發,完善服務功能,建設一批滑草、棧道等休閒旅遊項目,打造一個萬畝原始次生林旅遊觀光氧吧帶,從而提升旅遊品質,發展壯大旅遊業,提高旅遊經濟收入。

      “為方便遊客們前來觀光旅遊,我們正在加快推進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旅遊服務功能。近日,我們還準備開工建設一條從長壽山到柏崖山的旅遊專線,開通鄉村旅遊直通車,實現“南園北村”鄉村生態旅遊交通快速銜接,為我鎮鄉村振興注入新的活力。”該鎮黨委書記焦會濤説。(文 崔高陽 平黨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