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科學規劃合理佈局 高標準農田建設再提速

2020-04-08 15:33: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汝州市焦村鎮李樓村村北綠油油的麥田裏,兩台打井機轟鳴著。“俺村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一共要打15眼灌溉機井,目前已打好3眼,預計4月中旬完成農田灌溉機井打眼任務。”李樓村黨支部書記劉現偉説,該村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共要完成15眼深120米的農田灌溉機井、1000畝田地的生産路硬化和配套地埋管鋪設任務,目前生産路硬化任務已完成。

  據焦村鎮黨委書記薛文來介紹,該鎮2019年高標準農田建設計劃完成農田改造萬餘畝,涉及李樓、灣李等7個建制村,目前這7個村正在積極完成打井、修路、鋪設配套地埋管建設。農田改造建設完成後,萬畝農田將有水可澆,大大提高土地生産效益,增加農民收入。

  汝州市按照優先在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區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優先安排幹部群眾積極性高的地區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的要求,科學規劃、合理佈局,確定廟下鎮、焦村鎮、蟒川鎮等3個片區兩萬畝農田作為該市2019年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截至目前,工程總體進度已過半。

  為順利完成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該市農業農村局嚴把設計關、招標關、施工關、進度關,按照高標準農田建設要求進行統一規劃,委託有資質的設計公司對項目區進行高標準整體規劃,選擇資質優良機構公開進行項目招投標;按照統一建設標準、統一組織施工、統一品質驗收的“三統一”和沒有簽訂施工合同不準施工、施工隊資質不合格不準施工、工程用料未經檢驗通過不準施工的“三不準”原則嚴格把關施工單位和工程用料。

  該局還成立專班,多次召開項目推進會,要求施工企業嚴把時間節點,搶抓工期;同時加強日常督查,實行項目監理制,全程監督項目施工技術標準和品質,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目前,2019年度項目已掀起全面建設高潮,預計4月底前主體工程可全部完工。”該市農業農村局局長劉均瑩説,該市2020年度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規劃已編制完成,預計6月可全面開工建設。(文 魏森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