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湖濱區法院院長開庭審理民事案件力促矛盾化解

2020-04-12 16:54: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10日上午,三門峽市湖濱區人民法院院長黨立新先後運用網絡庭審視頻直播和互聯網“雲間庭審系統”,公開開庭審理了買賣合同、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兩起民事糾紛案件。經過調解,兩案均當庭達成調解協議,並當場製作下發了調解書,雙方當事人均對調解結果感到滿意。

  在首先採用網絡庭審視頻直播方式開庭審理的買賣合同糾紛案件中,黨立新積極引導雙方圍繞證據內容有針對性地發表意見、進行當庭調解,找準雙方爭議焦點,耐心細緻釋法析理,使矛盾得到了緩和。雙方當事人均表示願意進行調解,最終握手言和,自願達成調解協議。

  隨後,黨立新在電腦螢幕上一鍵開啟“雲間”法庭,接著審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一案。本案中,一方當事人身在外地,因特殊情況不便來院參加訴訟。黨立新在充分尊重當事人意願的基礎上,決定在線庭審。

  庭審調解中,黨立新發現被告有一定的對立情緒,原告也不肯做出任何讓步。黨立新告知當事人案件標的額不大,引導當事人算好糾紛解決的成本賬,通過在線面對面和線上、線下背對背等方式耐心開展雙方的調解工作,積極探知雙方當事人和解主張,努力尋找調解突破口和雙方利益平衡點,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有效綜合平衡,並從情、理、法著手對被告進行勸導教育,耐心解答和釋明法律上的疑惑和誤解。同時,黨立新也對原告作思想疏導工作,做到互諒互讓。

  經過耐心的溝通、疏導,使雙方情緒得到緩解,最終“雲間隔空”庭審調解成功,雙方當庭達成了調解協議。至此,這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圓滿“收官”。

  據悉,湖濱區法院積極推行院領導辦案機制,促使院領導辦案常態化、規範化、科學化。4月7日下午,黨立新還通過網上庭審系統審理了兩起刑事案件並當庭宣判。院長帶頭應用信息化審判案件,為湖濱區法院推動信息化辦案常態化、智慧法院軟硬體應用起到較好的引領、示範作用。今年以來,湖濱區法院已有多位院領導開展“隔空”辦案。(文 侯林峰 張傳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