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2020-04-13 09:00:4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七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53個文物IP等你來“創意”

  4月9日,記者獲悉,第七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已正式啟動,即日起至5月5日,全國各大高等院校設計相關專業在校生等學生群體及文創企業、設計企業、獨立設計師等社會群體均可報名參加,登錄http://bowuyuan.xingukj.com即可參與主辦方的作品徵集。

  本次大賽由河南博物院攜手全省17個省轄市和濟源示範區的博物館共同打造,共開放包括賈湖骨笛、樂舞女俑等53個文物IP,為創意者們提供全省最優秀的文物素材。大賽要求參賽作品的設計元素從組委會提供的文物素材庫中選取,分為服配組、百貨組、科技組等組別,作品要具有鮮明的河南省博物館衍生品特色,能充分體現文物信息與價值;要深挖文物內涵和文物元素,找準文物與當代公眾需求的結合點,體現出中原文化底蘊及其延伸包含的現實意義。“希望創作者的作品能同當今社會的生活和文化密切結合起來,在體現傳統文化神韻的同時突出實用性、創新性、藝術性、時尚性,特別鼓勵在科技、低碳、環保以及新材料的設計運用上有所突破。”河南博物院院長馬蕭林説。

  據介紹,本次大賽包括作品徵集、參賽作品初審、復賽名單公示、復賽作品評審、獲獎結果公示及頒獎典禮、大賽優秀作品城市巡展等環節。此次大賽十分重視對文創優秀人才的培養和扶持,共設文創産品創新獎63名,獎金合計14.7萬元,單項獎金最高達2萬元。(河南日報 記者溫小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