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公租房規範管理“陽光分配”

2020-04-15 17:31: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汝州市汝南安居小區1號院、2號院共計109套公租房在公證處人員的公證下進行了公開分配,患有殘疾的公租房申請人劉可峰幸運地分配到一套住房。

  公租房主要是為中等偏下及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住房困難者提供的保障性住房。近年來,汝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想無房戶所想,急無住房家庭所急,多措並舉推進公租房資源規範管理“陽光分配”,真正讓公租房這一“惠民工程”惠及該市的住房困難群眾。

  為確保公租房能夠“陽光分配”,汝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嚴格制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制度;對於本中心的工作人員嚴格管理,杜絕濫用職權、玩忽職守、暗箱操作、徇私舞弊等情況發生;對於社會民眾,依法依規發佈公租房房源數量、租金定價、配租規定等各項政策以及申請標準,保證有需求的家庭能夠清楚了解,根據需要及時申請;對於符合申請條件通過申請的,依次公示申請人家庭情況和公租房抽籤輪候及選房配租全過程,公佈舉報電話,接受實名舉報和社會監督。 

  符合申請的申請人入住後,汝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對申請人入住信息及住房情況實施動態管理;建立健全承租家庭檔案,完善輪候與準入退出管理機制,定期不定期開展專項清查行動,及時糾正和處理轉租轉借、長期空置、無故拖欠租金,擅自改變住房使用用途、結構與配套設施等違規違約行為,前後累計清退公租房600多套次,有效保障了全市公租房資源公平善用。

  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任顧社偉介紹, 近幾年,汝州市建成並公開分配公租房4000余套,解決了汝州市4000多個最急需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文 馮琳軻 李素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