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2020-04-17 17:09: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位於平頂山市寶豐縣産業集聚區的河南鐵福來裝備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裏,工人們加緊生産趕制訂單。自2月18日復工以來,該公司全員到崗,車間工人吃住在公司,加班加點趕工期,每天可生産2000多個零部件,預計2020年上半年可生産300台(套)各種型號的設備,産值將達到1.2億元。

OK【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工人在河南省平頂山市信瑞達石墨製造有限公司車間忙碌 攝影 何五昌

OK【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河南鐵福來裝備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車間忙碌 攝影 何五昌

  復工就是穩就業,復産就是穩經濟。當前,寶豐縣在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同時,不斷加快復工復産進度,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産供銷有機銜接、內外貿有效貫通,努力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目標任務。

  自疫情發生後,1月26日,寶豐縣就召開緊急縣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並抽調2003年參加過“非典”防控的“老兵”參與其中,全縣迅速進入“戰時”狀態。他們抓住“最高等級防控”、“最嚴措施排查”、“最優預案救治”三個關鍵環節,開展網格化管理,構建了“以小區保社區、以社區保城區,以村保鄉、以鄉保縣”的防控體系,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自2月28日該縣唯一一例確診病例痊癒出院後,該縣持續實現“確診患者全部治愈清零、所有疑似病例全部排除清零、所有密切接觸者(包括醫護人員)全部排除清零”的目標,且全縣未出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

OK【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消毒人員對復工企業廠區內的道路進行消毒 攝影 何五昌

  在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寶豐縣根據疫情變化及時研判,積極幫助縣域企業復工復産。

  2月4日,寶豐縣出臺8條政策意見,降低相關費用、減免企業房租、延期交納稅款……依據文件,僅寶豐縣寶新實業公司,就對12家中小微企業免收2個月租金,總額達242.74萬元。

  2月20日,該縣又專門抽調精幹力量,入駐全縣91家規上企業,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保姆式”貼身服務。只要企業具備復工條件,在網上提出申請後,該縣安排專人在24小時內辦齊手續,備案復工。復工企業缺少的防護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均由政府統籌供應。

  該縣還及時開通企業用工“綠色通道”,先後為51家企業發佈5500個用工需求信息,解決企業“用工荒”問題。截至目前,寶豐縣91家規上企業已復工復産91家,復工率100%;企業員工返崗人數25490人,人員復工率91.6%;全縣在建的74個重大項目已復工開工67個。

OK【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縣: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工作人員對進廠工人進行體溫監測 攝影 何五昌

  此外,該縣緊盯脫貧攻堅不放鬆,結合疫情防控形勢,積極謀劃了可操作、可實施的八項重點任務,要求“進一步核準系統信息、進一步保障貧困戶的基本生活條件、進一步動員貧困群眾參與防疫工作、進一步核準檔卡資料、進一步做好項目前期準備工作、進一步做好考核前期準備工作、進一步做好訪談工作準備、進一步謀劃扶貧産業”, 確保脫貧攻堅勢頭的連續性。該縣省級貧困鄉鎮觀音堂林站突出抓好扶貧項目建設和發展産業前期準備工作,圍繞花椒、連翹、迷迭香種植和黃粉蟲、生豬、山羊養殖等産業發展工作進行謀劃,計劃新增花椒種植面積2000畝、連翹和迷迭香3000畝,新增蜜蜂、黃粉蟲養殖280戶,進一步夯實産業基礎,鞏固脫貧成效。

  “目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正按下‘加速鍵’,我們將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力爭圓滿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寶豐縣委書記許紅兵説。(文 李修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