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安全監督先行 護航復工復産

2020-04-17 12:59: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項目欲復工,安全必先行。近日,中建七局壓實安全監督力度,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工作。

  據悉,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建七局主動承擔了各地疫情防控醫院建設,在鄭州岐伯山醫院,武漢雷神山、火神山醫院,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福州市晉安區醫院,西安市公共衛生中心(應急病區)以及三門峽疫情防控醫院等11個醫院的建設中,均做到了建築工人“零傷亡、零感染”。

  健全體系 明職盡責

  中建七局在各級單位分別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建立日報告制度,強化應急值守,形成上下貫通的四級防控機制;相繼出臺了《2020年安全生産責任落實與系統治理專項實施方案》《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實施方案》《2020年全面推進安全生産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明確了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年度重點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深入一線 幫扶指導

  2020年3月份以來,中建七局對河南鄭州、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等10個地市8家施工單位的23個項目進行督查,對安全生産相關制度等進行了再強調、再部署,對各項目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了具體整改措施,明確了整改時限和要求。

  3月20日,該局召開了2020年安全生産、生態環保督查啟動會,啟動了專項督查工作,第一階段重點督導河南省內復工項目疫情防控、機械設備、安全技術和生態環保工作。

  聚焦海外 精準發力

  面對海外疫情,該局先後精心部署召開7次海外疫情防控、復工安全生産視頻會議,與4個駐外機構和19個項目部進行了視頻連線,對海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了再部署、再強調,對具體困難和問題進行了指導幫助;同時建立多部門協同聯動機制,每日上報海外疫情,全力督導海外項目部疫情防控和復工安全生産工作。

  創新培訓 精準服務

  3月6日,該局通過網絡直播平臺舉辦疫情防控、復工復産暨安全生産專題培訓, 1500余人參加培訓。4月2日,該局通過網絡直播平臺舉辦安全生産知識培訓,並對1648名參訓人員進行了線上考試考核。

  下一步,中建七局將築牢安全生産紅線,嚴守安全生産底線,持續督導好各項目的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和安全生産工作。 (文 李留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