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貿試驗區、經開區線上招商啟動 12個重大項目發佈

2020-04-20 08:59:0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自貿試驗區、經開區線上招商啟動 超500億!12個重大項目發佈

  疫情擋不住河南對外開放的步伐,作為改革開放“試驗田”的自貿試驗區和發展外向型經濟為主業的經開區正奮勇前行。4月19日,由河南省商務廳主辦,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開封、洛陽片區以及河南省國家級、省級經開區承辦的河南自貿試驗區、經開區線上招商周活動正式啟動。

  據悉,本次線上招商周活動通過線上投資環境介紹、信息分享、政策解讀、産業對接等方式,面向全球推介河南自貿試驗區與經開區,與海內外客商謀求合作共贏。

  據省自貿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線上招商周活動共5天,活動將呈現以下特點:

  首先是兩區攜手同步推介。本次活動是河南自貿試驗區與河南省國家級和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首次聯合舉辦的招商推介活動。活動全方位展示河南自貿試驗區和經開區的多元文化、特色産業和未來機遇,實現改革創新與産業發展同頻共振、釋放政策市場紅利潛能,為全球客商進一步認識、了解、牽手河南自貿試驗區和經開區開闢更加便利的線上渠道。

  其次是五個專場內容豐富。

  4月19日至23日,分別舉辦線上綜合展示、河南自貿試驗區、國家級經開區、省級經開區、重大項目發佈等五大專題活動,持續展現以自貿試驗區、經開區為代表的河南高水準對外開放高地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日益完備的産業加工體系、開展多方位國際交流合作的熱情。同時,還將穿插舉行項目簽約儀式、經開區對話跨國公司等豐富內容。

  另外,重大項目集中發佈。參加此次線上招商活動的有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開封、洛陽片區以及河南省9個國家級經開區、16個省級經開區,集中發佈150個招商引資項目信息。4月23日上午,舉行重大項目專場發佈會,面向海內外客商重點發佈12個重大招商推介項目,涉及先進裝備製造、物聯網、新材料、紡織、汽車、醫療等多行業領域,投資總額超500億元。

  據了解,2019年河南自貿試驗區、經開區實際利用外資超45億美元,佔全省24%;進出口總額超700億元,佔全省12%,120余家世界500強企業在上述區域投資興業並獲得長足發展。河南自貿試驗區、經開區注重制度創新和人才引進,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會聚了一批國內外知名專家和高端管理人才,正在成為人才集聚高地,並以優良投資環境面向世界。

  會期安排

  4月19日線上綜合展示集中展示自貿試驗區和省級以上經開區總體概況、建設成就、投資政策等

  4月20日河南自貿試驗區專場集中展示自貿試驗區鄭州、開封、洛陽片區投資環境、重大項目及産業政策等

  4月21日國家級經開區專場集中展示國家級經開區投資環境、重大項目及産業政策等

  4月22日省級經開區專場集中展示省級經開區投資環境、重大項目及産業政策等

  4月23日重大項目發佈專場集中推介自貿試驗區鄭州、開封、洛陽片區及省級以上經開區重大合作項目(河南日報 記者 趙振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