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2020年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0-04-21 17:42: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強化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推動知識産權創新和高品質發展,4月21日上午,三門峽市舉行2020年知識産權宣傳周新聞發佈會。三門峽市中級人民法院、市科學技術局、市委宣傳部、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領導出席會議。

OK【河南供稿】三門峽市2020年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張蕓曦

  發佈會上,相關負責人就三門峽市推進知識産權戰略實施、文化産業發展的方向、推動産業創新發展、知識産權案件審理情況等有關事項向媒體做了介紹。三門峽市場監督管理局負責人就該市推進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健全完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和工作機制,著力推進知識産權創造運用,強化知識産權執法、知識産權運用效果、知識産權人合法權益保護,打擊知識産權侵權行為,營造尊重知識産權,保護創新創造的良好營商環境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

  據介紹,2019年,三門峽市專利申請1411件,其中PCT國際專利申請2件,專利授權836件,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1.58件,分別同比增長35.7%、21.1%和8.9%;獲准註冊商標1644件,同比增長37.1%,全市有效註冊商標達到7127件;累計獲批地理標誌産品10個,註冊地理標誌商標5件,居全省前列;2019年新增版權登記4件,軟體著作權登記109件;2019年,三門峽市知識産權運用效益明顯提升,技術市場交易額達到5770萬元,同比增長1.52倍,其中專利技術3000萬元,佔交易額的51.9%。同時,該市還培育出了一批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有效促進了農村産業發展,相關産值達到20.16億元。截至2019年底,三門峽全市有效專利數量2895件,其中企業擁有量佔到78.2%,有4家企業通過國家企業知識産權規範化管理認證,3家企業成為省級知識産權優勢備案企業,通過國家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達到95家。

  據悉,2020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主題是“知識産權與健康中國”,旨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識産權宣傳工作,廣泛宣傳黨和國家關於知識産權工作的決策部署,突出知識産權支撐健康中國建設,積極推進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的知識産權文化建設,為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