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尹弘: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促進實體經濟平穩運行

2020-04-23 09:06:4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4月22日,省長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4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支持河南大別山革命老區加快振興發展、企業投資項目核準和備案管理、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六穩”“六保”工作,加快實施促進假日消費、推動旅遊景區連片開發、繁榮小店經濟等10項政策措施,推進要素領域和要素價格市場化改革,加大項目投資拉動力度,抓好農業病蟲害防治,促進實體經濟平穩運行,奮力實現上半年經濟指標由負轉正的目標。會議強調,要嚴防死守安全生産底線,加強“五一”假期安全風險防範,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支持河南大別山革命老區加快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會議強調,要針對大別山革命老區未脫貧人口規模較大的實際,重點做好決勝脫貧攻堅工作,強化産業、就業、兜底保障等措施。同時加強紅色基因庫建設,打造全國重要的生態屏障,培育壯大農業、旅遊等特色主導産業,建設重要的區域性互聯互通綜合交通樞紐,開創老區發展新局面。

  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南省企業投資項目核準和備案管理辦法》,強調要突出企業投資主體地位,優化政務服務,精簡前置條件,推動權力公開透明開放運轉,加強過程服務和事中事後監管,最大限度消除自由裁量權,促進項目規範有序建設。

  會議研究通過了《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品質的實施意見》,明確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育人體系,推進課程教材、課堂教學等五個重點領域改革,實施校長、教師隊伍培養等五大工程,強調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優質均衡發展,實現更高品質的教育公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副省長黃強、舒慶、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霍金花、王新偉,省政府黨組成員劉玉江,秘書長朱煥然出席會議。(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