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南省城鎮新增就業27.4萬人

2020-04-24 09:48:34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前三個月河南重點民生實事進展情況公佈 一季度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7.4萬人

  2020年的第一個季度已經過去,河南省今年重點民生實事進展情況如何?4月23日,省政府對這些工作進行了通報。

  關於全年新增城鎮就業110萬人的目標,1~3月份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7.4萬人,完成年度任務的24.9%。

  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質方面,截至3月底,全省完成老舊小區改造35557戶,完成年度任務的7.1%。

  完善婦女“兩癌”篩查、産前篩查和新生兒疾病篩查機制。截至3月底,全省累計完成宮頸癌篩查27748人、乳腺癌篩查28351人。免費“兩項”篩查,截至3月底,全省共完成孕産婦産前篩查14.73萬例,覆蓋率為57.33%;完成新生兒“兩病”篩查25.39萬例、聽力篩查24.4萬例,覆蓋率分別為98.76%、94.95%。

  提高困難群眾、退休人員生活保障水準,17個省轄市、濟源示範區、10個省直管縣全部按要求下發了提標文件;全省各縣(市、區)均已完成第一季度城鄉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資金髮放工作。

  做好城鄉居民“米袋子”“菜籃子”保障工作。生産方面,小麥種植面積穩定,長勢為近三年最好的一年;蔬菜在田面積423萬畝,長勢好于往年;生豬和母豬存欄量連續6個月雙回升,生産供應總量可滿足市場需求。保供穩價方面,春節前後共安排“菜籃子”産品投放點825個,累計投放儲備豬肉8522噸;一季度糧食價格總體穩定,3月份蔬果價格回落趨穩。流通方面,省農業農村廳、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下發《關於做好蔬菜等農副産品生産運輸保障市場供應的通知》,發放涉農物資運輸快速通行B證4000余張,疫情期間物資調運總體暢通。

  繼續實施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截至3月底,省殘聯聯合11部門下發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工作實施方案,已下達中央及省級資金共1.86億元。受疫情影響,目前主要開展殘疾兒童康復線上培訓工作。

  持續改善大氣環境品質。截至3月31日,全省PM2.5濃度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

  實施農村公路“百縣通村入組”工程。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組織農村公路建設項目有序復工復産,目前正在抓緊開展新開工項目前期準備工作,同時加快續建項目復工復産,續建項目復工率已達65%。

  持續做好農村電網建設。1~3月份,統籌做好投資計劃下達和工程復工準備工作,全省3000個配電臺區已下達2289個配電臺區改造投資計劃,其中997個已開工建設。

  完成剩餘縣(市)人民醫院提質升級。截至3月底,29個縣(市)人民醫院和4個縣(市)中醫院通過“二級甲等”醫院評審。

  加快建設農村教師週轉宿舍。全年8000套農村教師週轉宿舍涉及項目421個,截至3月底,已開工項目346個,完工及交付使用項目44個,開工率、完工率分別為82.19%、12.72%。(鄭州日報 記者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