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靈寶市西閻鄉:學習道德模範 弘揚榜樣力量

2020-04-26 18:41: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鄉形成學習道德模範、崇尚道德模範、爭當道德模範的濃厚氛圍,4月25日,河南省靈寶市西閻鄉首屆“道德模範故事匯”基層巡演宣講活動在祝家營村開展,現場邀請到第十二屆三門峽市敬業奉獻道德模範曹廣輝作個人先進事蹟報告。西閻鄉黨委委員、人大主席郭愛軍,黨委委員、組織委員、宣傳委員趙陽,祝家營村“兩委”班子及黨員群眾共計80余人參加。

OK【河南供稿】河南省靈寶市西閻鄉:學習道德模範 弘揚榜樣力量

曹廣輝作個人先進事蹟報告 攝影 彭偉

  曹廣輝是一名村醫,幼時因患脊髓灰質炎,導致雙下肢功能喪失。然而,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克服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完成學業,並考取醫師資格證,選擇回到村衛生所工作。多年來,不管颳風下雨、白天黑夜,只要病人有需求,他都拄著拐杖隨叫隨到,村民們都親切地叫他“雙拐村醫”。他每年為轄區內65歲以上老人體檢1次,每3個月對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隨訪1次。健康扶貧開展以來,他積極配合上級,為村裏建檔立卡貧困戶建立家庭簽約服務手冊,並定期上門服務、宣講健康扶貧政策、發放愛心保健箱、協助因病致貧群眾辦理慢病卡。2020年春節期間,曹廣輝主動請纓,積極參加鄉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返鄉人員嚴格按照居家隔離要求自行隔離,通過微信發放宣傳資料,反復講解科學防控的必要性。

  道德的光芒溫暖人心,模範的力量催人奮進。在聽到曹廣輝的感人事跡後,現場的每一名黨員幹部都為之動容,並深切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紛紛表示要將這種心靈觸動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學習道德模範、爭當道德模範。

  近年來,西閻鄉高度重視精神文明建設,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濃厚社會氛圍,涌現出了一大批彰顯傳統美德、體現時代精神的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他們身處在平凡的崗位和生活中,卻以一份不平凡的堅守演繹著真善美、傳遞著正能量。

  下一步,西閻鄉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宣傳好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蹟,積極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彭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