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農田裏的“黑科技” 無人機噴灑農藥

2020-04-27 19:19: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如果單靠人工打藥,這麼多畝地幾天時間也打不完。現在好了,無人機替咱幹活,而且噴得特別細、特別均勻,我也不用再為雇工發愁了。”4月24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趙一村生態小麥種植基地,技術人員站在地頭一邊遙控著無人機,一邊開心地説。一架無人機沿著麥田低空飛行噴灑著農藥。

  據介紹,當前寶豐縣小麥陸續進入抽穗揚花期,正是小麥赤霉病、白粉病、條銹病等病蟲害的多發期,也是防治的關鍵時期。為確保今年小麥豐産豐收,商酒務鎮主動與縣農業農村局取得聯繫,尋求支持。該縣農業農村局組織無人機為商酒務鎮的1.6萬餘畝小麥進行“一噴三防”。

  “之前,我們主要還是以人工背著噴霧器打藥,人比較累,噴灑的還不是很均勻,現在無人機噴灑農藥真是太方便了,應該多多推廣。”種糧大戶趙振強表示。

  “採用無人機噴灑農藥不但能確保工作人員人身安全,還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噴灑的農藥霧化好、利用率高,不會出現重噴、漏噴現象。”商酒務鎮農業農村發展辦公室主任穆曉麗介紹,因為可以遠距離遙控操作無人機,從而避免了人員接觸農藥,提高了安全性。此外,與人工作業相比,無人機可以節約農藥使用量和用水量,降低資源消耗。

  為全力做好小麥病蟲害防治工作,確保夏糧取得大豐收,商酒務鎮還利用宣傳頁、條幅、微信群等及時向村民普及小麥病蟲害防治知識,安排農業農村發展辦公室工作人員深入各村,做好病蟲害防治技術培訓、用藥指導和田間監測等工作,併為村民免費發放殺蟲劑14600多袋、殺菌劑9700多袋。(文 王世超 郭旭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