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開展全縣重症慢性病鑒定工作

2020-04-29 14:09: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使患有重症慢性病參保人員更好地享受醫療保障待遇,切實減輕他們的個人醫療負擔,4月27日,平頂山市寶豐縣醫療保障局組織開展了2020年城鄉居民門診重症慢性病鑒定工作。

  為認真做好這項關係民生的工作,該縣醫療保障局召開專題會議制定方案,全面展開重症慢性病的鑒定工作;通過印發宣傳彩頁、進村入戶進行政策講解、採用“聯村大喇叭”等多種形式對重症慢性病政策進行深入宣傳,確保全縣符合病種的城鄉居民能及時申報、及時鑒定;並積極協調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鐵路醫院抽調醫療專家成立鑒定組,對全縣13個鄉鎮排查出的疑似慢性病病人進行集中鑒定。醫療保障局班子成員親自帶隊,兵分三路,各鄉鎮衛生院安排鑒定場所,合力保障這次集中鑒定工作安全、有序開展。

  “以前的慢性病申請都是個人準備材料,分別到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領表、蓋章,然後提交到醫保辦,鑒定地點通常安排在縣級醫院。現在只要把材料備齊交到村衛生室,需要參加體檢鑒定的11個病種,由村衛生室進行初篩後匯總上報,然後在各鄉鎮衛生院統一組織鑒定;不需要體檢的9個病種,專家組集中審核討論,合格的發放門診慢性病使用手冊;對臥床不起,行動不便的病人,組織專家鑒定組入村到戶提供上門鑒定服務,減少了群眾跑腿,極大方便了參保群眾的鑒定過程,為重症慢性病病人提供貼心服務。”該縣醫療保障局負責人介紹。

  “對慢性病病人來説,更早地拿到慢性病使用手冊,更早地享受國家的惠民政策,這是最大的一個‘紅利’。我們對於重症慢性病的鑒定,在嚴把審核關、嚴把體檢關、嚴把鑒定關的基礎上做到應辦盡辦,讓全縣重症慢性病群眾病有所醫、醫有所保,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該縣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李鴻昌説。(文 柳真真 王轉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