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大投資力度 發力氫燃料電池汽車産業

2020-04-30 09:42:3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發力氫燃料電池汽車産業 到2025年,全省氫燃料電池汽車相關産業年産值要突破1000億元

  4月29日,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由該廳聯合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等八部門共同制定的《河南省氫燃料電池汽車産業發展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已經省政府同意印發。《方案》提出,以客車為牽引,促進物流等商用車産業發展,以重點城市群輻射帶動全省範圍開展氫燃料電池汽車示範應用;到2025年,全省氫燃料電池汽車相關産業年産值要突破1000億元。

  目前,全球燃料電池汽車産業已進入技術與市場示範階段。國家陸續出臺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大了對燃料電池汽車相關産業的支持力度。河南省氫源豐富,在氫燃料電池客車、動力系統、車載加氫系統等相關産業領域科研攻關及産業化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果,已有一定的技術基礎和示範經驗。

  《方案》提出聚焦示範應用、産業發展、平臺建設等重點任務,強化健全機制、完善政策、引進培育、人才保障等措施。在開展示範應用上,推動鄭州等重點城市先行先試,開展河南省首批氫燃料電池公交、物流車輛、環衛車等示範應用;支持洛陽、安陽、鶴壁、濮陽、駐馬店、商丘等有條件的城市開展示範應用,逐步擴大示範應用城市範圍。

  在推動産業協同發展上,《方案》提出,以鄭州汽車産業基地為主體,推動氫燃料電池客車技術研發應用,加快氫燃料商用車研發佈局;支持鄭州、新鄉等地重點企業和研發機構加快氫燃料電池電堆、動力系統、電驅動系統研發應用;加快開封、洛陽、新鄉、焦作、平頂山、鶴壁、安陽、駐馬店、濮陽等地氫製備産業佈局;以建設氫燃料電池汽車産業創新中心、創建國家級氫燃料電池汽車檢測中心、構建氫燃料電池汽車産業標準體系為重點,打造産業創新發展平臺。

  《方案》還明確了支持政策,統籌利用省內現有資金和金融、證券等社會資本,加大氫燃料電池汽車行業投資力度。

  在發展目標上,到2025年,氫燃料電池汽車在河南省示範應用城市範圍不斷擴大,示範應用氫燃料電池汽車累計超過5000輛、加氫站達80個以上,産業體系、保障體系不斷完善,市場競爭能力不斷提升,基本形成以客車為主,環衛、物流等氫燃料電池汽車全面發展的産業格局,氫燃料電池汽車相關産業年産值突破1000億元。(河南日報 記者陳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