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2020-05-07 09:03:5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弘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文化旅遊糧食産業和應對老齡化等工作

  5月6日,河南省長尹弘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文化旅遊強省建設、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應對人口老齡化、省專利獎評審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堅持“一手牽兩頭”,既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慎終如始抓實常態化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又要加快恢復生産生活正常秩序,切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穩定企業經營,加快實施新基建項目,抓好農業生産,著力促進就業。

  會議研究了建設文化旅遊強省問題,強調要高舉文化自信旗幟,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為主線,圍繞大運河文化、紅色文化、根親文化、漢字文化、功夫文化等打造標誌性品牌。整合旅遊資源,從需求側聚焦重點項目,運用現代表達手段,提升旅遊項目內涵。創新體制機制,發揮龍頭企業、基金作用,吸納社會資本,促進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會議通過了《堅持三鏈同構加快推進糧食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強調要清醒把握河南省糧食産業發展短板,加強載體平臺建設,規劃建設一批特色糧油産業園區,積極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強化科技創新支撐,解決糧食育種、食品加工等技術難題,全面提升糧食産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

  會議研究了《河南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實施方案》,指出應對老齡化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民生需求,要有前瞻性地完善各項政策,健全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注重依靠市場機制滿足多樣化需求,提升養老服務信息化水準。

  會議研究了第二屆河南省專利獎評審工作,指出要發揮專利獎勵示範作用,突出專利品質導向,加強知識産權保護,激發創新積極性,面向産業發展加大專利成果轉化力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河南省副省長黃強、舒慶、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霍金花、王新偉,省政府黨組成員劉玉江,秘書長朱煥然出席會議。(河南日報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