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屆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曉

2020-05-08 09:58:2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首屆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曉 具有“全國率先”或“示範推廣”的特點

  5月7日,記者從河南省經濟體制改革專項小組辦公室獲悉,“首屆河南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揭曉,入圍案例充分體現了河南省深化經濟體制改革落實、探索、創新的成果。

  據介紹,經濟體制改革主要涵蓋放管服改革、國資國企改革、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以及財稅、金融和科技體制改革等領域。此次評議旨在“及時總結和推廣基層探索創新的好經驗好做法”。

  此次入圍的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分別是:河南構建招才引智創新發展長效機制;河南省強力推進人員編制“減縣補鄉”改革;以“三個一”為引領,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3.0版;河南自貿試驗區鄭州片區探索跨境電商“多模式綜合監管”模式;在全國率先實現政府隱性債務審計全覆蓋,服務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鄭煤機不斷深化改革、堅持自主創新,努力邁向世界一流;在全國率先推行企業登記實名驗證,打造公平有序市場準入環境;洛陽市實施“四個創新”、構建“四大體系”,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創新驅動發展;新鄉市奮力做好水資源稅改革試點工作的“加法”與“減法”;蘭考縣普惠金融“一平臺四體系”模式的探索實踐。

  河南省經濟體制改革專項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説,“首屆河南經濟體制改革十大案例”從解決實際問題的角度出發,將問題導向與目標導向相結合,有的案例是對中央頂層設計的創新性落實,有的案例是根據本地實際改革需求進行的差異性、原創性探索,具有“全國率先”或“示範推廣”特點。(河南日報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