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調研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等工作

2020-05-08 17:19: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7日上午,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到浚縣調研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和鄉鎮機關小食堂、小廁所、小澡堂、小圖書室、小文體活動室等“五小”及週轉房建設情況。副市長郝志軍參加調研。

OK【河南供稿】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調研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等工作

調研組視察鄉鎮“五小”及週轉房建設進展情況 攝影 袁國強

  在浚縣産業集聚區,馬富國先後來到河南科饒恩門窗有限公司和浚縣大健康産業孵化園、李子園食品有限公司年産10.4萬噸含乳飲料生産項目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健康産業發展及重點項目建設等情況。他指出,實現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必須讓産業脊梁強起來,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縣域治理“三起來”重要指示精神,找準定位、彰顯特色,主導産業再聚焦,載體功能再提升,項目建設再加力,營商環境再優化,全面推進産業集聚區“二次創業”,打造縣域經濟競爭新優勢;要引導企業聚焦主業,加快項目建設,加大研發力度,加強戰略合作,引進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推動企業做大做強;要找準制約企業發展的“堵點”、“痛點”,為企業更好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優質服務。

  通過實施截污分流、河道清淤和生態修復,總長10.4公里的浚內河城區段楊柳依依、波光粼粼、景色怡人,成為居民又一休閒“打卡”地。在聽取該河段綜合治理工程規劃建設情況後,馬富國強調,綠色發展是實現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要進一步加大城區生態環境治理力度,拓展縣域綠色發展空間,加快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新格局。

  在善堂鎮和屯子鎮政府,馬富國實地查看了鄉鎮“五小”及週轉房建設進展情況。他指出,要在厲行節約的原則上,提高建設標準,完善配套設施,改善鄉鎮幹部工作生活條件,進一步激發鄉鎮幹部紮根基層、幹事創業的積極性。馬富國還到善堂鎮楊梁村和屯子鎮裴莊村,走進扶貧車間、衛西工委舊址等地,了解鄉村振興、鄉村旅遊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掘自身優勢資源,謀劃實施一批好項目,以産業振興引領鄉村振興。(文 張心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