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淮河醫院切實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

2020-05-08 18:38: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河南供稿 暫未找到央媒連結】河南大學淮河醫院切實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

核酸採樣醫務人員穿戴防護裝備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適應疫情防控發展的需要,做到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配合復工、復産、複學需要,實現“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目標,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工作,根據開封市防疫指揮部的工作部署,河南大學淮河醫院自5月1日起,面向開封市民開展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及血清抗體檢測服務工作。

  河南大學淮河醫院通過檢測預約群眾的當天採樣,當晚就能出核酸檢測結果,十分便捷。該項檢測讓群眾在採樣前無需接觸醫務人員,極大減少了在醫院的逗留時間,和前來醫院看病的人員也實現了分流。同時,為滿足上班族需求,該院節假日和週末也提供檢測服務,週六、週日也可按預約時段到院採樣。此外,為給來院檢測的群眾一個更安全的採樣環境,河南大學淮河醫院將採樣點設到了負壓病房一樓,使健康人群與發熱、入院患者分開。預約群眾完成登記、體溫監測、查看健康碼環節後才能進行採樣,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為了保證核酸檢測工作的順利進行,河南大學淮河醫院加大了核酸採樣醫務人員的調配與培訓,成立了由來自醫院公共衛生科、發熱門診、隔離病房多名經過嚴格培訓的醫生、護士組成的採樣小組,確保有充足的專業人員完成採樣工作。取咽拭子具有高風險性,時刻面對著可能感染的風險。採樣組醫護人員必須全副武裝,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工作過程中,呼吸困難、頭暈等症狀困擾著他們,不少醫護人員工作後,鞋套裏都裝滿了汗水,但是為了讓工作順利開展,採樣組醫護人員無懼風險、無懼艱辛,堅持奮戰在抗“疫”火線。

  目前,該院核酸檢測服務已運行一週,進展順利,已為個人、疫控中心送檢提供採樣檢測服務660次,日均服務量110多例。(文/圖 趙志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