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西峽縣貧困戶汪中華:“扶貧社區裏的文化使者”

2020-05-08 18:22: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18年以來,在南陽市西峽縣重陽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思源社區”裏,貧困戶汪中華自發組織成立了 “思源社區鑼鼓曲藝舞蹈隊”,自編自演鑼鼓、戲曲、舞蹈等節目,為群眾演出,歌唱黨的扶貧政策,活躍百姓日常生活,成為當地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今年56歲的汪中華,是從距離重陽鎮政府駐地20多公里的五朵山村搬來的貧困戶。汪中華喜歡舞文弄墨,性格開朗,搬到思源社區後,生活環境大為改觀。懷著一顆感恩的心,2018年,他用掙來的1000多元錢,購置了十幾套旱船、舞蹈的服裝和道具,和十幾個社區居民組成了“思源社區鑼鼓曲藝舞蹈隊”,義務為百姓演節目,得到社區居民和當地群眾的好評。人們親切地稱他為“扶貧社區裏的文化使者”。

  汪中華看到社區裏搬遷來的貧困戶有的會敲鑼打鼓,有的會唱花鼓。他想,如果能把大山裏搬遷來的貧困戶組織起來,成立一個文藝團體,閒暇的時候編點、演點節目,不僅能娛樂自己,還能更好地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從而讓搬遷群眾有回家的溫暖,增強其脫貧致富的信心。汪中華的想法得到了重陽鎮黨委、政府的支持,為其聯繫西峽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添置了必要的演藝器樂設備。

  重陽鎮 “思源社區”建於2017年5月,位於312國道西營村,環境優美,交通便利,這裡安置了該鎮五朵、洪湖等5個偏遠、閉塞行政村的106戶貧困群眾。通過一系列舉措,該鎮不但使貧困群眾得到了一棟新房,換了一個好的生活環境,跟附近的群眾融為一體,更重要的是通過産業扶貧,量身定做脫貧計劃,拓寬就業渠道,使貧困群眾實現了搬遷與脫貧同步的理想效果。(文 王小軍 袁江濤 華中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