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度汛

2020-05-09 08:43:4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尹弘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度汛

  5月8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長、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指揮長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防汛抗旱重要批示和全國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確保安全度汛,為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尹弘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類風險隱患集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科學研判汛期氣候形勢,堅決克服麻痹鬆懈思想,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嚴防重特大水旱災害事故發生。

  尹弘強調,要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的統一指揮,加快理順防汛抗旱工作體制機制,限期完成職能、機構、人員劃轉,加強縣級應急部門和應急隊伍建設,利用入汛前的寶貴時間,紮實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改,落實防汛備汛措施,強化隊伍物資保障,統籌做好水旱災害防禦和應急搶險救援準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抓住保安全、減災害的關鍵環節,積極做好度汛減災重點工作,強化科學指揮調度,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做好部門聯合會商調度,優化應急響應流程。著力抓好水庫、河道、南水北調中線、尾礦庫、淤地壩、鐵路、高速公路等重點工程和重要設施度汛,突出做好城市防洪排澇,確保城市正常運轉。要統籌開展抗旱減災工作,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確保糧食生産再奪豐收。要強化組織領導,落實各級崗位責任,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嚴格執行工作紀律,凝聚工作合力,為促發展、保安全提供支撐。

  會議通報了去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況,省軍區副司令員習曉軍就軍民聯防工作作出安排,省氣象局、省水利廳、河南黃河河務局、省消防救援總隊作了發言。

  武國定主持會議,岳中明出席會議。(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