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執行再發力 切實解決執行難

2020-05-19 12:55: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們都想著剩下的這幾十萬元要不回來了,可是沒想到你們沒有放棄,廣搜線索,幫助我們把錢給要了回來,真的是太感謝了。”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法院執行局樓前,汝州市瑞華水泥製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將一面繡著“兩載三千執行路,初心不忘助民企”的錦旗,送至汝州市法院執行局副局長郭志軍、專案組組長郭亞偉手中,並對汝州市法院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謝。

  據悉,2015年汝州市瑞華水泥製品有限公司開始陸續為某建築公司提供商砼,但涉及129萬餘元的商砼款對方一直遲遲沒有兌付。汝州市瑞華水泥製品有限公司向汝州市法院起訴,法院判決二被告強某與林州某建築公司連帶償還原告商砼款129萬元及利息,二被告均未按判決書履行。

  接到該案件後,汝州市法院執行局高度重視,成立了以郭亞偉為組長的專案組,第一時間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和申報財産令,但法定期限內,被執行人始終未按期履行。由於該案執行難度較大,郭亞偉帶領專案組成員先後歷時兩年、三下江浙、跨越四省,終於在2020年4月30日將案件款全部執行到位,為該案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為更好地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做好司法服務,近年來,汝州市法院積極貫徹落實省委、市委和上級法院關於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的一系列要求部署,緊緊圍繞汝州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大局,以人民群眾滿意為落腳點和出發點,充分發揮司法職能作用,進一步加大執行力度,切實提升民商事糾紛的化解質效,維護民企、投資者等當事人的勝訴權,促進法治建設和社會誠信建設,為營商環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文 張聰聰 楊松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