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抓重點補短板紮實推進“雙一流”建設

2020-05-20 08:56:4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鄭州大學調研時強調 抓重點補短板紮實推進“雙一流”建設

  5月18日,省長尹弘在鄭州大學調研“雙一流”建設工作,強調要增強使命感緊迫感,把握時間窗口,加強重點學科建設,加大引才力度,提升科研能力,紮實推進“雙一流”建設。

  綠色催化、資源材料是鄭州大學佈局建設的一流學科,尹弘先後來到該校綠色催化研究中心、綠色選冶與加工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詳細了解兩個學科建設情況,並圍繞科研體制改革、科研成果轉化等問題,與學校負責人、科研人員深入交流。尹弘還走進校史館,考察鄭州大學發展歷程。

  尹弘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聽取鄭州大學和部分省直部門彙報,研究解決相關問題。他指出,教育既是民生也是國計,近些年來,省委、省政府響應黨中央號召,順應全省人民對於辦好高等教育的熱切期盼,持之以恒大力發展高等教育,教育界、相關部門共同奮鬥,推動河南省高等教育事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效。

  尹弘強調,“雙一流”建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有力支撐,也是當前滿足全省人民對優質高等教育需求的現實途徑,要搶抓機遇,強化自身優勢,補齊短板弱項,努力實現彎道超車。教育是極需情懷的事業,學校管理隊伍尤其是領導班子要有擔當奮進、攻堅克難精神,甘於奉獻、以上率下、勠力同心推進“雙一流”建設。要聚焦重點領域,加大引才力度,通過搭建事業平臺、用好人才基金、提供優厚待遇等途徑,積極引入科研領軍人才和知名團隊,尤其要重視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強化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建設人才支撐。要明確主攻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加強一流學科和優勢學科建設,在聯合共建、新型研發機構等方面積極探索,促進成果應用轉化,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要凝聚發展合力,高校要承擔起主體責任,省直部門要強化政策資金支持,確保完成“雙一流”建設目標任務,帶動全省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

  霍金花、劉炯天參加調研。(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