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社區掏錢 秸稈還田

2020-05-31 16:15: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5月28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山河路北側的農田裏,秸稈還田機在麥田裏轟鳴作業,機器駛過,粉碎後的麥茬均勻地鋪在地表,就像鋪上一層金色的地毯,等待轉化成有機肥為農田增加肥力。

  “今年東中社區的80多畝小麥已經全部收割完畢,使用秸稈還田後,目前沒有發現一起焚燒秸稈的現象。”在田間指導作業的該縣城關鎮東中社區黨委書記王延林説,秸稈粉碎還田既能解決焚燒秸稈産生的污染問題,又能有效增加土壤肥力,經過近年來的科學宣傳,社區群眾基本上接受了這一“兩全其美”的方法,有力解決了秸稈禁燒問題。

  “這幾年多虧了社區給俺提供的免費服務,讓俺不花一分錢就把地給弄好了。”村民王坤感激地説道。

  據了解,為保護大氣環境,達到資源充分利用,該縣城關鎮東中社區每到夏秋收割時節,便創新工作思路,在積極做好禁燒工作的同時,堅持“以用促禁”,全面提高秸稈的綜合利用率。他們積極聯繫秸稈還田機械設備,從集體經濟中拿出費用,免費為群眾實施秸稈還田。目前,這項工作已持續開展5年,得到了群眾的交口稱讚。(文 柳真真 王航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