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河南嵩山啟幕

2020-05-31 16:11: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促進黃河文化活態傳承,推動河南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5月29日,“山河源 風華啟”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暨綠地嵩山小鎮啟幕儀式在河南登封嵩山舉行,譜寫了一曲新時代“黃河大合唱”的嵩山樂章。

  河南省文化與旅遊廳副廳長朱建偉,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孫曉紅,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李芳,登封市人民政府市長楊金軍,登封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超,綠地集團中原區域管理總部總經理方東興,綠地中原事業部第四區域公司總經理馬英葦等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黃河文化研究專家、文旅産業專家和文旅等相關行業精英、媒體100余人參與。大咖演講、圓桌論壇,行業權威專家與學者深入探討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的現狀與未來,為弘揚黃河文化,促進河南文旅産業創新建言獻策。

【B 人民網、登封市人民政府主辦】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河南嵩山啟幕

河南省文化與旅遊廳副廳長朱建偉為論壇致開幕辭

  在“點亮嵩山 扮靚黃河”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上,河南省文化與旅遊廳副廳長朱建偉致開幕辭。

【B 人民網、登封市人民政府主辦】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河南嵩山啟幕

揭牌儀式

  論壇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曾博偉、中國著名文旅策劃專家賈雲峰、河南省人民政府參事鄭泰森、河南省文化和旅遊規劃研究院院長張翔宇分別就《發展黃河旅遊 促進中原崛起》《聚力高品質 共築黃河夢》《以創新為引領,建設黃河生態旅遊帶》《文旅産業發展瓶頸及創新發展之路》進行主題演講,為在場來賓帶來一場黃河文化與文旅融合的思想碰撞與權威分享。

【B 人民網、登封市人民政府主辦】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河南嵩山啟幕

圓桌論壇現場

  圓桌論壇環節,登封市政協委員、嵩山文化研究專家朱建平,中國少林書畫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范雲峰,河南省旅遊局原副巡視員李宗軍,黃河文化研究學者齊岸民等專家學者對話“圓桌論壇”,圍繞如何看待嵩山文化、打造知名文旅品牌、大力弘揚黃河文化等問題發表看法、分享經驗。

【B 人民網、登封市人民政府主辦】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河南嵩山啟幕

 出席活動的領導嘉賓

  活動現場,水鼓、武術、古琴、圍棋、吟詩、書法、垂釣、茶藝等多種表演形態,引人入勝,令人目不暇接,古今人文穿越互動的創意表現形式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觀感與體驗。

【B 人民網、登封市人民政府主辦】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論壇在河南嵩山啟幕

活動表演

  隨著“山水之門、文化之門、夢想之門”的扣響,綠地嵩山小鎮項目正式啟幕。論壇最後確定綠地嵩山小鎮作為嵩山論壇會址,並成立黃河文化與文旅産業創新發展交流中心,將以創新渠道助推文旅産業轉型升級,為著力打造華夏之源、黃河之魂的鄭州文旅品牌形象提供支撐。(文/圖 石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