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鄭州外貿進出口增14.6%

2020-06-01 08:43:39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5月29日,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1~4月,全市外貿進出口完成1016.7億元,同比增長14.6%,較一季度上升3.5個百分點,繼續位居中部城市第一。

  據統計,4月當月,全市外貿進出口完成270.1億元,同比增長25%。其中,出口192.2億元,增長39.3%;進口77.9億元,下降0.2%。同期,富士康旗下企業完成進出口193.1億元,增長18.3%,其中:出口138.5億元,增長34.6%;進口54.6億元,下降9.5%。

  龍頭企業的拉動作用十分明顯。1~4月,鄭州富士康旗下企業完成進出口788億元,增長15.6%,其中:出口480億元,增長0.7%,較一季度上升9.3個百分點;進口308億元,增長50.2%。其進出口和出口總額分別佔全市外貿進出口和出口總額的77.5%和75.8%。剔除富士康因素,鄭州市其他外貿企業完成進出口228.7億元,增長11.2%,較一季度上升12.6個百分點,其中出口153.1億元,增長13.8%,較一季度上升14.5個百分點;進口51.9億元,增長6.3%,較一季度上升9.1個百分點。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整體情況看,外貿隊伍持續壯大。前四月全市有外貿進出口業績的企業達到2786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92家,佔全省進出口企業總數的41.2%。從企業性質看,外商投資企業仍是外貿主力軍,民營企業佔比擴大。從進出口市場看,與鄭州市有貿易往來的國家和地區達225個,進出口超億元的地區和國家達58個。(鄭州日報 鄭報全媒體記者 趙柳影 通訊員 彭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