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紀委監委:消費扶貧助農增收

2020-06-08 18:55: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平頂山市魯山縣紀委監委消費扶貧幫扶活動在背孜鄉鹽店村溝口大橋橋頭舉行,活動現場擺滿了農戶們精心挑選的花椒、香菇、紅薯幹、土雞蛋、山核桃、紅小豆等幾十種農副産品。“大姐,您這雞蛋看著可不錯,和我以前在超市裏買的不太一樣。”“那肯定了,這是我家土雞下的蛋,比那些大棚雞、樹林雞的雞蛋好吃得多。”“好嘞,麻煩您給我稱50塊錢的。”這是前來參加活動的魯山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和賣土雞蛋的南坡組貧困戶魯論之間的對話。

  為充分發揮消費扶貧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助力農民群眾脫貧增收,魯山縣紀委監委通過深入宣傳引導,動員紀檢監察幹部率先垂范,帶頭到幫扶貧困村鹽店村積極參與消費扶貧幫扶活動。活動現場,大家積極購買貧困戶的農産品,用實際行動幫助貧困戶脫貧。

  “今天鹽店村村民帶來很多豐富的農産品,我買了雞蛋、鴨蛋和紅小豆。作為一名幫扶人,能為村民們獻出一份愛心,我覺得非常高興。”魯山縣紀委監委派駐縣衛健委紀檢監察組組長李偉激動地説。 

  兩個小時的時間,許多農民帶來的農副産品都被大家買走了,活動得到了鹽店村村民的一致好評。據了解,這次消費扶貧幫扶活動消費額達1.5萬餘元。

  一頭連著貧困戶,一頭連著黨員幹部,消費扶貧幫扶活動增強和調動了貧困戶發展生産的積極性,激發了群眾脫貧增收的內在動力,也拓寬了黨員幹部的幫扶思路和渠道。下一步,魯山縣紀委監委將持續開展此類活動,全面助力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推動貧困村、貧困戶實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文 馬路 楊朝輝 張璐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