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來河南檢查農業機械化促進法實施情況

2020-06-08 08:57:4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吉炳軒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豫 檢查農業機械化促進法實施情況 王國生主持座談會尹弘參加有關活動

  6月3日至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率執法檢查組深入鄭州市、許昌市、週口市、商丘市等地,開展農業機械化促進法執法檢查,就高標準農田建設、確保國家糧食安全進行專題調研,並在鄭州召開專題座談會。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座談會,省長尹弘參加有關活動。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春生、劉振偉,全國人大代表趙曉燕、李桂琴參加執法檢查。

  吉炳軒在座談時指出,糧食豐、天下寧。近年來,河南加快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農業科技化、産業化規模水準持續提升,糧食産量連續多年超過1300億斤,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發展現代農業、實現鄉村振興、確保國家糧食安全,都需要農業機械的支撐。中國發展農業機械化,要從中國國情出發,走多類型、多功能、實用性、普惠性的發展路子。要按照現有較為普遍的農業生産方式和耕作需求,發展適用於聯産承包責任制和家庭經營的農業機械及各種農機;要適應農業機械化、專業化、組織化、企業化趨勢,發展適宜的中型農業機械;要盯緊世界農業機械化發展大勢和最高水準,適應我國不同地區實際,加快發展大型、超大型、高水準、智慧化的現代農業機械。河南要認真研究思考農業機械化發展問題,為農業機械化高質高效發展發揮示範、推動作用。執法檢查組將把河南貫徹實施農業機械化促進法的經驗總結好,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推動我國農業機械化持續健康發展。

  王國生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的到來表示歡迎與感謝,他説,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豫,是對河南工作的有力指導和促進。我們將以此次執法檢查為契機,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參加全國兩會河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心走實,堅決扛穩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加強新時期糧食生産核心區建設,不斷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進一步樹牢法治意識,認真貫徹執行農業機械化促進法,聚焦農業機械化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著力補短板、強弱項、促協調,全力推進農機化科技創新,為加快農業現代化、確保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尹弘在參加有關活動時説,河南認真落實農業機械科研開發制度規範,切實履行農業機械品質保障法律責任,嚴格執行先進適用農業機械推廣使用法律規定,規範管理農業機械社會化服務組織,強化農機安全監理,農機裝備水準、作業水準大幅提升,鞏固了農業現代化的物質基礎。特別是,近年來河南紮實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國家糧食安全作出了河南貢獻。(河南日報 記者李錚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