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與瑞士巴塞爾鄉村州開展抗“疫”經驗交流視頻會

2020-06-11 14:26:23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與瑞士巴塞爾鄉村州開展“疫”經驗交流視頻會 兩地專家開啟“雲端”討論、分享

  大河網訊(記者 劉楊)當前,國際疫情形勢仍牽動人心,6月10日下午,河南省委外辦、河南省衛健委與瑞士巴塞爾鄉村州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經驗交流視頻會議,兩地專家開啟“雲端”經驗的討論與分享。

【要聞列表】河南與瑞士巴塞爾鄉村州開展抗“疫”經驗交流視頻會

  “近兩年,河南省與巴塞爾鄉村州保持著密切友好交往,雙方互訪不斷,不斷增進了解、加深友誼,特別是在巴塞爾鄉村州經濟部和我們河南省委外辦的共同努力下,雙方在經貿、大健康、新能源、建築業等領域開展了廣泛的交流。”河南省委外辦二級巡視員楊建偉介紹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南省委外辦和巴塞爾鄉村州經濟部第一時間互致慰問,省長也向巴塞爾鄉村州州長致信表達慰問和支持。

  據悉,河南此前分兩批向瑞士巴塞爾鄉村州捐贈了2100隻N95口罩和5萬隻醫用外科口罩,向瑞士駐華使館捐贈3萬隻醫用外科口罩。

  當前情況下兩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又是怎樣?又是如何抗擊疫情的,最大的困難和挑戰都有哪些,如何解決這些難題?視頻會現場,兩地專家圍繞疫情防控相關問題進行了經驗分享與討論。

【要聞列表】河南與瑞士巴塞爾鄉村州開展抗“疫”經驗交流視頻會

  “為了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我們當前也在做這幾方面的準備:完善和改進應急管理機制和相應的工作模式,提升疾病監測和流行病學相關能力,提升醫療系統服務能力,加快疫苗及藥物研發的進度......”會上,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所長張延煬向巴塞爾鄉村州專家介紹了河南疫情防控體系建設情況和防控措施,這些內容也引發了巴塞爾鄉村州專家的討論與提問,現場互動熱烈。

  此外,河南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主任張曉菊介紹了疫情期間醫療救治情況,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主任護師範秋萍介紹了感染防控方面的知識,巴塞爾鄉村州專家也介紹了當地的疫情防控和救治情況。

  “這次疫情是場危機,但某種程度上也孕育了新的契機,希望兩省州都能健康地度過這次危機,同時抓住合作新機遇。河南省和巴塞爾鄉村州在衛生、制藥、經貿、科技、職業教育、精密製造以及文化和旅遊等方面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疫情過後,兩省州進一步加強交往,共同推進兩地務實互利合作。”楊建偉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