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在洛陽調研文物保護和脫貧攻堅工作

2020-06-19 08:44:0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洛陽調研文物保護和脫貧攻堅工作

  6月18日,省長尹弘深入洛陽市,就文物保護利用和脫貧攻堅工作開展調研。

  在二里頭考古遺址公園、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中國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二里頭考古工作隊基地,尹弘察看考古現場、博物館展廳、文物修復和保護工作情況,詳細了解夏都文化、夏商周斷代工程和中華文明探源工程成果,並圍繞遺址發掘、保護和利用,與文物專家李伯謙、王巍等深入交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尹弘指出,優秀傳統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二里頭遺址是中華文明探源工程和夏商周斷代工程等的重要支撐,要提高站位,從堅定文化自信的高度,進一步做好二里頭遺址的保護利用和宣傳工作,把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傳承好宣傳好。要加快推進遺址發掘保護利用工作,運用現代技術手段,創新文物展示方式,讓文物活起來,使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群眾。

  在嵩縣田湖鎮菘田菌類工廠化種植基地,尹弘走進智慧菇房,認真了解企業帶貧、精深加工、出口訂單、企業效益等情況,仔細詢問企業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叮囑企業要進一步增強社會責任感,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加強農民工技能培訓,帶動更多的人成為産業工人,與企業緊密聯結、共同發展;要牢固樹立産品品質就是企業生命的意識,適應消費升級新趨勢,讓産品更健康、更美味、更時尚,在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時不斷成長壯大。

  深度貧困村嵩縣黃莊鄉養育村地處深山區,尹弘來到村黨群服務中心,和村幹部、駐村第一書記、駐村隊員等親切交流,詢問扶貧政策落實、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培育等工作,鼓勵大家堅定信心、主動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他走進貧困戶楊安民家中,詳細察看衣食住等條件,與脫貧戶代表柴金娥和鄉村黨員幹部圍坐在一起,拉家常、算收入、談發展。他強調,産業扶貧是長久之策,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産業,激發貧困群眾積極性和主動性,確保他們持續穩定增收,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成果。

  李亞參加調研。(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