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脫貧群眾“話巨變”感黨恩

2020-07-07 13:26: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有修改】河南汝州:脫貧群眾“話巨變”感黨恩

河南省汝州市夏店鎮黃溝村村容村貌 供圖 汝州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河南省汝州市夏店鎮黃溝村黨群服務中心傳出陣陣歡聲笑語,20戶貧困戶齊聚“感黨恩、話巨變、謀小康”懇談會,暢談生活新變化。

  “原先咱村裏都是土路和斷頭路,現在政府修好了水泥路,我們雨天再也不怕出門了。”該村五組貧困戶王民傑話音剛落,十一組貧困戶李連京就耐不住性子搶著説:“去年我養的20多只羊已經回本了,今年養的27隻羊幫我再賺四萬塊錢不成問題。吃水不忘挖井人,咱不能忘了黨的恩情。”

  夏店鎮黃溝村位於汝州市區西北22公里柏崖山南麓,以前基礎設施落後,沒有集體産業,是出了名的窮村。通村公路和大街小巷都是土路,村內斷頭路多,部分自然村去田裏幹農活還得從鄰村繞行8里山路。由於交通不便,村裏的農産品想運出去也非常艱難。

【B有修改】河南汝州:脫貧群眾“話巨變”感黨恩

黃溝村的兔子養殖場 供圖 汝州市委宣傳部

  自從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黃溝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裏村外的泥巴路變成了水泥路;村民擺脫了多年四處拉水吃的困境,吃上了甘甜的自來水;新打的3眼灌溉井讓望天收的土地變成旱能澆、澇能排的良田;養雞、養羊、養兔等扶貧産業發展逐漸形成規模,專業合作社有序運營,貧困群眾人均純收入從2016年的2151元增長到2019年的12869.68元。“現在黃溝村生産生活條件都發生了巨大變化,我相信村民之後的日子肯定會越過越好的。”黃溝村支部書記王光才對村子的發展信心滿滿。

  據介紹,為慶祝黨的99歲生日,進一步激發貧困戶愛黨、愛國熱情和自強脫貧動力,連日來,夏店鎮開展了系列“感黨恩、話巨變、謀小康”懇談會活動,總結三年來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展示“兩不愁、三保障”等扶貧政策落實成效,讓幹部群眾珍惜當前良好的發展機遇,堅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信心。(文 剛鑫雨 平黨申 王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