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聯動促銷 援疆情深哈密瓜甜

2020-07-16 08:37:1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線上

  開展以“援疆情深哈密瓜甜”為主題的“河南省援疆消費扶貧直播節”活動

  線下

  組織連鎖商超、農産品批發市場等河南企業到哈密考察,與瓜農直接簽訂銷售合同

  今年,哈密市早熟哈密瓜種植面積約3萬畝,總産量約6萬噸,目前銷售已接近尾聲。

  “這其中約有1/10的哈密瓜賣到了河南。來自原産地的哈密瓜,成了河南不少大型商超、批發市場的熱賣品。”新疆哈密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河南省援疆幹部郭志勇7月15日接受電話採訪時説。

  把時間退回到今年5月下旬,那時候,哈密瓜的銷售已然成了瓜農們的“心病”。如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讓馳名中外的哈密瓜繼續保持熱銷勢頭,成了哈密市委、市政府、河南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共同關心的話題。

  “立即行動起來,力爭把更多的哈密瓜賣到河南、賣到內地。”6月初,河南援疆前指向全體援疆幹部人才發出了動員。

  密集的聯繫、調研後,“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用好互聯網+,線上線下聯動,助銷哈密瓜”的設想進入河南援疆前指的視野,並快速轉化為行動。

  線上:開展以“援疆情深哈密瓜甜”為主題的“河南省援疆消費扶貧直播節”活動。

  線下:組織連鎖商超、農産品批發市場等河南企業到哈密考察,與瓜農直接簽訂銷售合同。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原産地哈密瓜迅速成為河南人民的消費新熱點,在河南的銷量直逼6000噸。

  哈密市伊州區南湖鄉是河南這次助銷哈密瓜的主要受益者。這個鄉哈密瓜種植面積1.45萬畝,産瓜約3萬噸,這次有4000噸銷往河南。南湖鄉紅山村一組村民李兵對此很有感觸:“在河南援疆幹部的幫助下,我種的哈密瓜都賣完了,真的很感謝他們!”

  河南援疆前指總指揮徐相鋒告訴記者:“下一步,我們將積極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互聯網援疆新模式,促進豫哈兩地經濟、醫療、教育、文化、旅遊等行業的線上線下交流互動,讓哈密更多的優勢農業、工業、文化、旅遊産品插上互聯網的翅膀,在內地找到空間和市場。”(河南日報 記者 馬祿禎 哈密日報記者 殷婷婷 王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