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促進豐産豐收

2020-07-16 14:19: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有效防治農作物病蟲害,保障秋作物豐收,近日,平頂山市寶豐縣大營鎮組織農技人員來回穿梭在田間地裏,為秋作物病蟲害防治“把脈問診”。

【B】平頂山市寶豐縣: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促進豐産豐收

農技人員給村民講解玉米病蟲害防治 攝影 陳亞沛

  6月下旬是二代粘蟲、玉米螟等病蟲害高發期,為及時做好防治工作,有效防止對秋作物造成威脅,大營鎮黨委、政府結合秋作物種植情況,組織黨員、幹部、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民合理施肥、除草,加強農作物病蟲害的防治工作,現場示範燈光、誘捕器等防治器具的使用規程。各村還指定專業監測人員發現蟲情立即向當地農業農村部門報告。

【B】平頂山市寶豐縣: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促進豐産豐收

農技人員給村民講解追肥知識 攝影 陳亞沛

  在該鎮古垛村的玉米地裏,農技人員耐心細緻地給周圍群眾講解玉米病蟲害防治及行間距的疏株管理方法、追肥時間等知識。

  “有專業人士來地裏‘把脈問診’,指導我們及時管護,我這心裏頭有底了!秋莊稼肯定能穩穩噹噹進倉庫。”古垛村村民宋經偉高興地説。

  據悉,該鎮共組織農技專業服務人員,在全鎮35個行政村指導農戶1200余人次,教會了農戶病蟲害防治知識、秋作物田間管理方法,對秋糧豐收打下堅實基礎。(文 柳真真 陳亞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