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單背後承載著愛與希望

2020-07-17 10:30:21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的克隆性惡性疾病。在我國,每十萬人當中就有2.76個白血病患者。尤其在兒童及35歲以下成人當中,白血病死亡率高居第一。其治療費用也相當高昂,往往高達幾十萬元。面對高額醫療費用,一份承載著愛與承諾的保單,則可以給患者帶來生的希望,給一個家庭帶來重拾幸福的信心。

  今年3月的一天,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理賠人員接到這樣一起報案,年僅30歲的客戶吳女士,于2020年初因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一直在重症監護室治療,每日醫療費花銷達上萬元。如此高昂的醫療費用,讓家境本就一般的吳女士一家頓時陷入了困境。

  就在全家一籌莫展之時,吳女士突然想起自己曾在中國人壽購買過商業保險。如此一來,通過保險理賠就可以減輕不少經濟壓力。頓時,縈繞在全家人心中的陰霾消散了不少。儘管燃起了希望,但吳女士心裏還是沒底,自己的疾病在不在理賠範圍內?能夠賠付多少?保險公司理賠會不會需要很長時間?這些都還是不確信的。思慮一番之後,吳女士撥通了當初給自己辦理保險業務的中國人壽銷售人員小張的電話。

  了解情況後,小張趕忙前往醫院看望吳女士,並告訴她不要著急,自己馬上向公司彙報,爭取儘快完成相關理賠手續。在小張的幫助下,吳女士順利進行了理賠申請。中國人壽理賠工作人員通過查詢系統了解到吳女士曾在中國人壽投保過多份重大疾病保險。在調查了解基本情況的時候,吳女士母親情緒激動地哭訴:“孩子年紀輕輕的,忽然出現乏力、頭暈、咳嗽,我們還以為是因為最近休息不好,疲勞過度引起的。後來,症狀不僅沒有減輕,反而更加嚴重了。我們就趕快去醫院做檢查,結果發現孩子情況不太好,醫生説是得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對我們全家來説就像個晴天霹靂,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希望你們能儘快理賠,我們才有錢帶孩子去更好的醫院進行治療。”

  安撫了吳女士及其家屬的情緒後,理賠人員立即著手開始案件審核。工作人員發現,吳女士所患疾病符合條款的賠付條件且同時滿足公司推出的“重疾一日賠”服務。為了讓客戶及早領取到理賠金,公司第一時間啟動了理賠服務綠色通道。

  就在一切理賠手續都進展順利之時,客戶的保單卻找不到了,吳女士也早已忘了將保單存放在了什麼地方。得知客戶保單丟失,且客戶本人還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無法臨櫃辦理這一特殊情況後,本著“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中國人壽保單服務人員第一時間聯繫客戶,為客戶提供上門服務,辦理保單挂失,解客戶燃眉之急。因客戶住院醫療保險正常有效,故在挂失重大疾病保單期間,理賠人員同時聯繫銷售人員通過國壽e店為客戶先行申請醫療費用理賠,並於申請當日向吳女士順利賠付住院醫療保險金5000元。

  客戶重大疾病保單挂失成功後,中國人壽立即啟動了重大疾病理賠審核流程,快速賠付吳女士重大疾病賠款19萬元。獲得理賠款後,吳女士也更加堅定了積極面對後續治療的勇氣和信心。事後,吳女士還特地致電中國人壽,向公司提供的快捷、溫暖理賠服務表示感謝。

  保險理賠正如雪中送炭。快捷、溫暖的理賠服務可以讓客戶在承受意外或病痛傷害的時候,能夠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去化解風險,守護自身及家人的美好生活。中國人壽“重疾一日賠”,立足客戶需求,對申請重大疾病賠付且符合條件的客戶實施一個工作日內完成理賠處理的快速理賠舉措,真正讓客戶感受到有速度、有溫度的理賠體驗。(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