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官莊工區黨工委書記、第一總河長黨建凱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2020-07-20 13:34: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南陽市官莊工區黨工委書記、第一總河長黨建凱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南陽市官莊工區黨工委書記、區第一總河長黨建凱(左一)一行在澗河巡察防汛情況 攝影 李朝敬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9日11時,河南防汛應急響應級別從Ⅳ級提升為Ⅲ級。為做好防汛工作,日前,南陽市官莊工區黨工委書記、區第一總河長黨建凱帶領官莊工區交通局、環保局、城管局、黨政辦、河長制辦公室負責人,就防汛和全面落實河長制工作到澗河等地巡查調研。黨建凱一行沿濱河路先後來到了李營澗河閘、五一橡膠壩、丁橋翻板閘等處,現場聽取鎮(街道)相關負責人關於目前防汛及河長制工作開展情況,並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黨建凱指出,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防汛工作第一河長負責制,逐級逐工程分解任務,全面落實領導、隊伍、方案、物資等各項責任制,務必做好“防大汛、抗大災”的思想準備,加強搶險隊伍演練;各級責任人要主動到防汛部門和防汛工程現場了解情況,發生汛情時,要立即趕赴現場指揮抗洪搶險和救災,正確進行防汛決策指揮,切實擔當防汛工作的重任;各村各單位務必加大排查力度,組織涉險房屋居住人員,特別是孤寡老人、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向安全地方撤離,從源頭上杜絕汛期內出現重大人員傷亡事件。

  為保證澗河及早達到既水清又岸綠的河道治理目標,黨建凱強調,各責任段對河道的“四亂”(亂採、亂堆、亂放、亂建)工作要更加細化,要列出“四亂”問題清單、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問題臺賬,實行銷號管理。他要求隨同巡查的相關部門積極與鎮(街道)配合,以高標準高效率做好綠化美化配套項目工作,真正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總目標。

  巡查組一行還對油田城區內澇防洪工作進行了調研和具體安排。(文 王小軍 李朝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