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路上夫妻同行

2020-07-21 17:2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在我們魯山縣有這麼一對夫妻,丈夫李奇峰,38歲,是縣文廣旅局派駐趙村鎮火神廟村‘第一書記’。妻子葛小平,是熊背鄉寺前村駐村扶貧隊員。兩口子奮戰在脫貧一線。”7月21日,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辦辦公室主任李鵬濤介紹道。

(有修改)【B】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路上夫妻同行

魯山縣文廣旅局派駐趙村鎮火神廟村“第一書記”李奇峰(右) 走訪貧困戶攝影 喬新強

  自2017年11月駐村以來,李奇峰充分發揮“第一書記”的作用,增強村級脫貧攻堅合力,全力助推脫貧攻堅顯實效。幾年來,他幫助村裏硬化道路,安裝路燈,新建村室,讓水、電、路、通訊全覆蓋,促進人居環境逐步改善、村民生活水準不斷提升……

(有修改)【B】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路上夫妻同行

熊背鄉寺前村駐村扶貧隊員葛小平(左)走訪貧困戶 攝影 喬新強

  葛小平是熊背鄉辦公室主任,2018年起兼任寺前村駐村工作隊員。她白天走村入戶開展扶貧工作,晚上加班做駐村和辦公室的工作。

  2019年的冬天,天降大雪,李奇峰所駐的火神廟村在半山腰,他放心不下村裏的幾位老人,就驅車前去逐一看望。在他走完最後一戶返回的時候,車輪在路上打滑,偏離主路撞在了山坡上。附近村民們聽到了動靜,紛紛拿著鐵鍬、繩子過來幫忙。有一位老人眼含淚花説:“李書記,你為了我們,受苦了!”而他則微笑著安慰村民:“沒事,還好有這座山攔著。”

  “以前沒接觸扶貧工作時,也不了解,總覺得他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家庭負擔全壓在我一人身上。”妻子葛小平説道,但從2018年開始,葛小平成為熊背鄉寺前村的一名扶貧包村幹部後,她對脫貧攻堅工作有了新的認識。“當自己真正參與進來時,才發現工作的時間永遠不夠用,真的有整理不完的資料、加不完的班。”葛小平説。

  脫貧攻堅目前正是關鍵的時候,時間緊,任務重,李奇峰和妻子加班的次數越來越多,回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令他們夫妻欣慰的是,孩子乖巧懂事,放學回家不用爺爺奶奶督促就能自覺地完成學習任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們倆都是黨員幹部,我們要用行動來踐行入黨初心,用成績來回報組織信任。”李奇峰夫妻不約而同地説。(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