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重大文旅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65.6億元

2020-07-27 11:15:1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鄭州重大文旅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65.6億元 “黃河鄭中心”邁出有力步伐

【要聞】鄭州重大文旅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65.6億元

  7月24日,“鄭州市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重大文旅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鄭州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舉行。此次,鄭州市共集中開工重大文旅項目6個,總投資額達165.6億元。

  鄭州市圍繞打造“華夏之根、黃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以“兩帶一心”戰略佈局為切入點,堅持規劃引領、項目帶動,謀劃推進以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黃河博物館、黃河天下文化綜合體、滎澤古城文旅融合項目、鄭州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遺産景區提升工程、黃帝故里景區提升工程、商代王城遺址公園項目、二七文化片區、二砂文創園區“十大重點文旅工程”為代表的一大批文旅項目。其中,僅“兩帶一心”十大重點文旅工程總投資就達350億元。

  此次集中開工的6個重大項目涉及“兩帶一心”三大板塊,其中涉及沿黃文化帶的3個項目分別為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滎澤古城文旅融合、黃河天下文化綜合體項目;涉及環嵩山文化帶的2個項目分別為“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遺産景區提升工程、鄭韓故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涉及中心城區項目1個,為鄭州商代王城遺址公園項目。

  集中開工活動的主會場、大河村國家考古遺址公園項目位於鄭東新區CBD西北角,北鄰連霍高速,西鄰中州大道。該項目以講好仰韶文化故事為主線,按照“一核”(文化遺産保護核心區)、“兩節點”(仰韶文化博物館、中原考古研究展示中心)、“三片區”(生態濕地修復區、原始農耕種植區、互動體驗休閒區)進行佈局。項目佔地面積約為2400畝,總投資約為16億元,建設內容主要包括博物館、保護展示設施、陳列展覽、生態農業、公眾考古體驗設施等工程。該項目建設週期兩年,計劃于2022年7月建成並對外開放。屆時,這裡將成為仰韶文化的集中展示平臺,形成“北看紅山、中看仰韶、南看良渚”的五千年中華文明展示格局。

  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已確定建設鄭汴洛國際文化旅遊核心板塊,這些項目的集中開工,標誌著鄭州建設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邁出有力步伐,“黃河鄭中心”正在積極推進。(記者何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