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研究部署保市場主體、文化遺産保護工作

2020-07-28 08:47:46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保市場主體、文化遺産保護工作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劉偉列席

  7月2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保市場主體、文化遺産保護、防汛救災、糧食生産等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我省保市場主體有關情況彙報。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更加深刻認識保市場主體就是保社會生産力,更加主動落實落細援企穩崗政策,加大紓困幫扶力度,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以精準調控、高效服務、務實舉措,千方百計幫助企業對衝疫情影響、增強發展活力;要聚焦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大開放招商力度,加強重點要素保障,激發創新創業活力,讓更多新市場主體健康成長。

  會議深入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指出要持續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時刻保持戰鬥狀態,密切關注天氣水情變化,強化預測預報預警,以中小型水庫、淤地壩、山洪、尾礦庫、地質災害點、城市防洪除澇為重點加強區域防控,抓好隱患排查,積極做好防汛救災準備工作,確保安全度汛。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牢記“手中有糧、心中不慌”這條真理,堅決扛牢國家糧食安全責任,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全力以赴抓好秋田管理,再奪全年糧食豐産豐收。

  會議聽取加快推進二里頭遺址發掘保護利用和夏文化研究工作的彙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抓住機遇,主動作為,推動二里頭遺址和夏文化考古發現、學術研究、成果轉化、宣傳普及、交流互鑒取得新成果,統籌抓好文化遺産保護、文化資源開發,更好講述黃河故事、中國故事。

  會議聽取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和下半年重點經濟工作建議的彙報,指出當前全省經濟運行整體企穩向好,但要清醒看到,生産生活和經濟社會循環尚未完全恢復,疫情衝擊帶來的風險隱患進一步凸顯。要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按照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安排部署,緊緊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機遇,抓住“十四五”規劃編制窗口期,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聚焦重點領域著力擴大內需,聚焦紓困幫扶增強企業活力,聚焦延鏈補鏈推動轉型升級,謀劃實施更多“兩新一重”項目,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保持搶的勁頭、攻的態勢。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狠抓落實,帶頭過“緊日子”,帶頭轉變作風,深入到延鏈補鏈強鏈第一線,堅守在“六穩”“六保”工作最前沿,戰鬥在脫貧攻堅主戰場,與群眾站在一起、幹在一起,凝聚起真抓實幹、共克時艱的強大合力。

  會議聽取關於中國少年先鋒隊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彙報,指出要抓牢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創新教育載體,用好實踐教材,引導少年兒童養成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各級各部門要重視少先隊工作,促進少先隊教育與學校、家庭、社會教育有機融合,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南日報 記者 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