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10名“優秀退役軍人”、10名“優秀軍嫂”獲表彰

2020-08-05 11:20: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4日上午,三門峽市召開第三屆“優秀退役軍人”“優秀軍嫂”評選表彰新聞發佈會。會議發佈了獲得第三屆“優秀退役軍人”“優秀軍嫂”的人員名單,並現場播放了“優秀退役軍人”“優秀軍嫂”的宣傳片。三門峽市委宣傳部、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三門峽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市婦聯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

  發佈會前,三門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牛蘭英,市委常委、軍分區政委劉虎林,軍分區司令員呂梁,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紅念親切會見了第三屆“優秀退役軍人”和“優秀軍嫂”。  

  牛蘭英説:“退役軍人是英雄的群體、是光榮的群體,是黨和國家寶貴的人力人才資源。服役期間,你們不畏艱難險阻,不怕流血犧牲,忠誠擔當、出生入死,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獻給了祖國和人民。轉業到地方後,你們顧全大局、服從安排,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各位軍嫂,舍小家顧大家,多年如一日默默無聞地支持丈夫保家衛國,為強軍興軍和民族復興偉業犧牲奉獻,也為我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受到表彰的‘優秀退役軍人’和‘優秀軍嫂’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繼續保持軍人的政治本色和優良作風,影響帶動廣大退役軍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為三門峽經濟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做出新貢獻。希望全市廣大退役軍人和軍人家屬,以先進為榜樣,以崗位為戰場,珍惜榮譽、自我加壓、真抓實幹,為三門峽高品質建設省際區域中心城市多做貢獻、多立新功。”

  據悉,此次“雙十優”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是三門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成立以來,三門峽首次牽頭在全市範圍內公開推薦、選拔、評定退役軍人優秀代表。活動開展以來,三門峽市委、市政府、軍分區及活動主辦方各級負責人高度重視,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建言獻策,積極發現和挖掘身邊優秀典型,學習和弘揚退役軍人和軍嫂先進事蹟。經過組織推薦、網絡投票、綜合評議和報紙公示等環節,主辦單位從全市範圍內分別推選出10名“優秀退役軍人”和10名“優秀軍嫂”。

  會上,優秀退役軍人和軍嫂代表分別作了典型發言。與會人員通過觀看視頻和現場採訪,深入了解了他們的感人故事,併發自內心地對他們愛國愛家、傾情奉獻的崇高精神表示了敬佩。(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