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做優國有資本增強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2020-08-07 08:38:1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河南投資集團和豫資控股集團調研時強調 做優國有資本增強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8月6日,河南省省長尹弘到河南投資集團和豫資控股集團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持續深化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改革,積極探索國有資本運營有效模式,為推動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河南投資集團和豫資控股集團,尹弘分別與管理層人員座談交流,詳細了解融資體系、投資戰略、基金運作、體制機制改革、人才隊伍建設等情況。在河南投資集糰子公司城發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尹弘聽取了靜脈産業園項目建設情況介紹,並與鶴壁項目施工人員視頻連線,叮囑大家提高安全生産意識,保證工程品質。

  尹弘指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融入國家戰略,提高市場化運作水準,優化國有資本佈局,壯大投資實力,提高運營效率,充分發揮國有資本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引領帶動作用。

  尹弘強調,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要突出方向性、戰略性,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面向裝備製造業等實體經濟,更多關注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等薄弱環節,發揮打基礎利長遠作用,更好履行國有企業職責使命,通過資産整合、調整與重組,加強風險防控,實現國有資本保值增值。要靈活運用基金、股權等方式,堅持盤活存量和做大增量並舉,發揮新技術對傳統産業賦能作用,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增強前瞻性投資佈局,推動國有資本向戰略性新興産業、高新技術産業和新經濟等重點行業、關鍵領域集中,促進産業向價值鏈高端攀升,實現國有資本有進有出,加快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完善體制機制,拓寬選人用人的視野和渠道,改革優化薪酬制度,加快構建有利於高層次市場化人才聚集的生態環境,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證。(河南日報記者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