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秋助學”活動開啟 精準幫扶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圓夢

2020-08-12 08:52:0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8月11日,記者從河南省總工會獲悉,2020年“金秋助學”活動已經在全省開啟。河南省總工會、省教育廳將聯合做好“金秋助學”工作,進一步幫助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積極協助黨委、政府解決城市困難職工家庭子女上學難、就業難問題。

  按照部署,2020年8月至9月,各級工會將對本區域困難職工家庭開展詳細調查摸底,按照家庭困難情況及子女教育負擔狀況確定助學幫扶措施。各地教育部門將協助當地工會與高校加強銜接,把就學期間困難職工家庭子女納入國家及我省學生“獎、助、貸、勤、減、免”政策體系覆蓋範圍。

  各地工會將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宣傳動員當地黨政工幹部、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採取企業贊助、個人捐助、工會補貼、行政支持等多種途徑籌資。把企業的公益捐贈、公益組織的慈善項目等多種資源予以綜合集成,精準對接困難職工家庭子女的上學需求。引導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優先吸納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為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提供職業培訓、就業見習機會。

  為創新幫扶形式,延伸助學活動鏈條,各地工會將對在檔的全國級困難職工家庭子女,在符合幫扶資金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按最高標準發放助學金,並提供跟蹤助學,直至其本、專科畢業。困難職工家庭有兩個及以上子女同時入學的,分別提供助學救助。有條件的市級、縣級和基層工會還可以將高等教育之外的學前教育、小學等納入助學範圍,鼓勵將困難農民工子女納入助學範圍。(河南日報記者 陳小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