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力挺企業“沖浪”資本市場

2020-08-13 09:37:1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紮實做好“六穩”“六保” 我省力挺企業“沖浪”資本市場

  8月12日,河南省金融界再傳好消息,又一家豫企“沖浪”科創板。來自鶴壁的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河南省內第二家在上交所科創板掛牌上市的企業。

  企業在科創板上市,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標誌。科技創新型企業插上資本的翅膀,必將飛得更高,走得更遠。為了鼓勵和支持更多企業“沖浪”科創板,河南省金融主管部門以及省轄市政府部門作出了許多努力。

  2018年11月宣佈設立科創板後,河南省迅速採取行動。2018年12月4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科技廳印發了《關於做好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後備企業摸排工作的通知》,全面摸排省內企業,開展後備企業的信息採集工作,重點推薦掌握核心技術、市場認可度高,屬於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生物醫藥等産業領域且達到相當規模的科技創新型企業,並將這些企業作為“衝擊”科創板的“預備軍”。

  “企業上市可以借力資本市場實現快速壯大,科技創新型企業上市,更是技術轉化為資本的重要途徑。”業內專家説。為此,各省轄市紛紛出臺措施,鼓勵相關企業赴科創板上市。鄭州市的市、區財政獎勵合計超過1000萬元,平頂山市的財政管理獎勵也達到1000萬元。“對登陸科創板的企業實施獎勵舉措,全省各省轄市已實現了全覆蓋。”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了讓企業科創板上市之路更通暢,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動當“紅娘”,讓交易所與豫企“相親”,並多次組織上市培訓、走進交易所等活動,為企業上市提供“量體裁衣”的服務,點對點掃清障礙。金融管理部門還與河南省工信廳、省科技廳、省農業農村廳等相關部門展開聯動,儘量做到服務各行業企業上市不留“死角”。

  業內人士認為,連續有豫企登陸科創板,從側面説明河南省企業創新能力在提升,越來越受到資本市場的青睞。(河南日報記者 逯彥萃 實習生 楊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