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將選派2500名教師赴“兩區”支教

2020-08-17 10:02:1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將選派2500名教師赴“兩區”支教

  8月14日,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河南省教育廳、省財政廳日前聯合發出《關於做好2020—2021學年“兩區”人才支持計劃教師專項計劃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河南省將選派2500名教師,赴邊遠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支教。

  《通知》指出,支教教師選派要重點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不得將支教教師派往非貧困地區,不得在受援縣(市)間互派教師。選派教師主要由各市在本行政區域範圍內調配,調動省會城市、非受援縣的優質教師資源支持受援縣。受援縣(市)數量較多的省轄市,在派出教師範圍上可適當放寬條件,採取市支持縣、縣支持鄉的方式予以解決。

  河南省在2020—2021學年共選派支教教師2500名,其中義務教育階段計劃選派2450名,非義務教育階段計劃選派50名。選派的支教教師應為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骨幹教師,幼兒園教師可適當放寬條件。選派的學校管理人員,應具有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和豐富的學校管理經驗。支教教師以全日制工作形式為受援地提供服務,時間為1年,鼓勵延長支教時間或留任工作。

  選派形式上,《通知》鼓勵以“組團”形式選派教師及教育管理人員。專任教師主要承擔學科教學和班級管理任務,與當地教師形成教學團隊,帶動受援學校整體提升學校教學水準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員主要從事學校管理工作,推動受援學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和管理水準。

  《通知》提出,各地要通過內部調劑、接收實習生、安排受援地教師跟崗培訓等多種方式,解決派出學校的教師缺口問題。(河南日報記者周曉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