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連接兩城核心區域的市域鐵路——鄭許市域鐵路許昌段開始鋪軌

2020-08-26 08:33:5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鄭許市域鐵路許昌段開始鋪軌 係國內首條連接兩城核心區域的市域鐵路

【要聞】國內首條連接兩城核心區域的市域鐵路——鄭許市域鐵路許昌段開始鋪軌

圖為鋪軌施工現場。 呂正子 攝

  中原地區第一條市域鐵路——鄭州航空港區鄭州機場至許昌市域鐵路(以下簡稱“鄭許市域鐵路”)建設取得新進展,許昌段開始鋪軌。

  8月25日10時30分,在鄭許市域鐵路許昌段施工現場,高大的龍門吊橫跨在高架橋上,揮動“臂膀”吊運建築材料;無砟軌道上,剛剛落下一組50米長的鋼軌,10多名施工人員完成了落軌位置的精準調整,並記錄下技術參數。

  “這是鄭許市域鐵路鋪下的首組鋼軌。”中鐵十六局集團鄭許市域鐵路工程指揮部第三項目經理部副總工程師王秀説,這裡位於鄭許市域鐵路許昌段新元大道站至昌盛路站區間,被確定為鋪軌施工試驗段建設的場所。

  “鋪軌施工需要一個尊重規律、循序漸進的過程。”王秀介紹,在全面鋪軌前進行試驗段建設,目的就是為後期大規模鋪軌施工積累經驗、提供數據。按照計劃,他們要設置3個鋪設區間作為試點,目前施工的是第一個鋪設區間。

  鄭許市域鐵路是國內第一條連接兩座城市核心區域的市域鐵路工程,南端以京廣高鐵許昌東站為起點,貫穿中原城市群鄭州—許昌産業帶的核心區域,最終進入鄭州機場綜合交通換乘中心。目前,全長33.7公里的鄭許市域鐵路許昌段累計完成投資41.8億元,土建工程完成77.6%。(河南日報·記者 董學彥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