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將在駐馬店舉行

2020-08-26 17:08: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6日,駐馬店市召開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中國農加工投洽會”)新聞通氣會並宣佈,第二十三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河南駐馬店市舉行。

  據了解,中國農加工投洽會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農業農村部主辦,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河南省農業農村廳、駐馬店市人民政府承辦。洽談會以“創新引領農産品加工業  産業振興助力全面小康”為主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堅持“展會搭建平臺、平臺聚集資源、資源服務産業”理念,採用線上線下互動融合新模式,搭建名優精品展臺、合作交流平臺、宣傳推介舞臺,展示發展成果,對接優秀項目,發佈最新技術,推動農産品加工業高品質發展,助力全面小康和鄉村全面振興。

  通氣會上,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治勝介紹説:“1998年以來,中國農加工投洽會已經在河南省駐馬店市成功舉辦了22屆,今年的這屆盛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經國清組批准的線下舉辦的全國性展會,充分表明瞭黨中央、國務院對鄉村産業發展和穩産保供工作的特殊重視。近年來,河南省圍繞農業高品質發展,深入推進高效種養業和綠色食品業轉型升級,特色農産品加工規模持續壯大,農産品加工業品質效益全面提升。經過22年的不斷發展壯大,中國農加工投洽會已成為農産品加工業交流合作的全國性、綜合性知名品牌,成為全國農産品加工業發展和技術合作交流的風向標,成為河南省對外開放、招商引資的一張靚麗名片。”

  駐馬店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是西就會議籌備情況做了簡要通報。據介紹,2020年中國農加工投洽會的主要內容包括成果展示、投資洽談、高層論壇三大塊,採取線上線下融合模式分別舉行大會開幕式、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扶貧專場、重點項目簽約儀式、鄉村産業發展論壇、中國(駐馬店)國際農産品加工産業園推介暨項目簽約、全國農産品加工技術集成科研基地交流、參展産品品牌培育等重要活動。2020年中國農加工投洽會農業農村部支持力度更大,河南省委、省政府重視程度更高,會議的市場化、專業化、品牌化、國際化、信息化更加凸顯,會議內容更加突出落實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

  農業農村部鄉村産業發展司副司長邵建成指出,中國農加工投洽會是促進農産品加工業發展的重要平臺,在展示農産品加工成果的同時,更要促進農産品加工投資貿易,促進城鄉居民消費升級。本屆農加工投洽會主題鮮明,指向更明確,是一次集農産品加工和鄉村産業振興成果展示的盛會。中國農加工投洽會已成為農産品加工業結構調整的“轉化器”、創新創業的“孵化器”和産業升級的“提升器”, 是農産品加工投資貿易洽談的重要載體。會議將前景式展示農産品加工業新業態,促進農産品加工業成為為耕者謀利、為食者謀福、離“三農”最近、與百姓最親的産業。本屆投洽會將充分利用傳統媒體、新媒體、自媒體等各類傳媒機構,加強線上推介、線下展示、互動交流,實現現場與異地、線上與線下同步推進。(供稿 駐馬店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