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鐵冷滑試驗結束 計劃2020年年底正式開通運營

2020-09-01 09:57:14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太焦高鐵冷滑試驗結束後,距離年底開通還需要幾步走?

【要聞】太焦高鐵冷滑試驗結束 計劃2020年年底正式開通運營

  8月30日8時30分,一列冷滑試驗車從長治東站開出,駛向晉豫省界。至此,由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承建的太焦高鐵山西段(鄭州局管段)正式開始冷滑。

  冷滑試驗是在接觸網不受電的情況下,由冷滑試驗車對接觸網開展動態試驗,重點對接觸網導線、拉出值、吊弦線夾、定位線夾、中心錨結線夾、分段絕緣器、分相絕緣器、線岔等安裝狀態進行檢查。

  為確保冷滑試驗順利進行,中國鐵建電氣化局太焦項目部制定了詳細的冷滑方案和應急預案,明確人員分工、職責,從機械設備、人員安排等方面做好充分保障。試驗結果顯示,接觸網各項檢測數據、指標、特性良好,均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標準。

  據了解,太焦高鐵山西段鄭州局管段全長157.04公里,新建長治東、長治南、高平東、晉城東4個車站,站後四電工程由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承建,于2019年11月開工建設。此次冷滑試驗結束後,計劃于9月上旬陸續送電並完成熱滑試驗,隨後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太焦高鐵計劃于2020年年底正式開通運營,屆時,太原至鄭州旅行時間將壓縮至2個多小時,進一步拉動沿線區域經濟發展。(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